>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埃及总统大选在即 候选人竞争激烈得票难超半数

2012年05月22日05:43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驻埃及记者戴贝、方文军):埃及将于本月23号至24号举行前总统穆巴拉克下台后的首次总统选举。目前,大选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候选人的竞选拉票活动也已结束,可以说,万事俱备,只待最后投票箱中见分晓了。那么选民们对选举的态度如何?谁又将可能赢得选举?

  埃及总统选举进程自今年3月全面启动以来,最高总统选举委员会经过数月筹备,目前已经完成了投票相关措施的制定和部署。据悉,此次选举埃及本土共有5000多万名合格选民,各投票站总共将配置1.45万名法官监督投票和计票工作。此外来自欧盟、非盟、阿盟的国际观察员将与本土非政府组织的观察员共同对选举进行监督。埃及最高总统选举委员会秘书长哈特姆-巴加托在日前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强调,选举委员会制定了严格措施保证选举的公正。“为某个人的利益而在选举中做出舞弊行为,这对于我们来说没有任何好处,最高总统选举委员会是由法官组成的,埃及法官将严格执行法律,不为个人目的,而为国家意志不受扰乱,国家管理者、权力集团、乃至任何既得利益者为达某种目的都可能违犯国家意志,我们相信埃及法官将制止这些行为。”

  尽管最高总统选举委员会在此前对于候选人资格的裁定过程遭到一些政治派别和民众的批评,但总体来看,选举委员会的工作仍可圈可点,选举各项进程均按照法律原则开展。开罗政治评论员阿姆鲁·哈姆扎维认为,选举委员会的工作有利于选举的公正举行。“最高总统选举委员会的工作值得称赞,为保证选举公正而制定的完整规则都已经被非常透明地公布出来,这其中不管是技术性问题,包括投票操作、投票时间相关规定,还是和投票箱安全保卫、计票及结果公布等有关的措施。选举委员会担负的是国家使命,不论过去我们和选举委员会有怎样的分歧,但现在举行一场公正的选举符合全体公众的利益。”

  按照规定,此次选举的拉票活动在本月20号已经全部结束。从21号开始至投票前,候选人和选民被禁止进行任何形式的宣传活动。在目前13名总统候选人中,前穆斯林兄弟会(简称穆兄会)高级成员阿布-福图赫、前埃及外长和前阿拉伯国家联盟秘书长穆萨、前总理沙菲克和穆兄会候选人穆尔西等人的竞争尤为激烈。相当数量的民众对于候选人此前的竞选宣传反应冷淡,很多人还没有决定要把选票投给谁,开罗居民穆罕默德-阿卜杜勒-阿齐兹对记者说:“他们的话没有真正打动我,我想要听到的是严肃认真的话语,希望新总统是具有管理能力、能够领导埃及未来4年的人,他应该是一个在过去已经取得成绩,深得民众信任的人。”

  目前民众对自己心目中理想的总统人选众说纷纭,从民调结果来看,几乎可以肯定的是,首轮选举中任何一人得票都难以超过半数,下月再次进行决胜轮角逐几成定局。不过,记者接触到的多数民众都表示,他们相信这会是一场公正的选举,选民阿卜杜-拉赫曼说:“人民觉醒了,没人能想象到埃及人民举行了如此伟大的革命,每个人都有理智、都会思考,都在观察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和最高总统选举委员会,我认为他们不会徇私舞弊,选举不会发生舞弊行为,因为人民不会对此沉默。”

  作者:戴贝 方文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