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2015年重点流域水质从中度污染改善到轻度

2012年05月22日08: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十二五”期间,我国将投资3460亿元,提速重点流域的水污染治理。2015年,重点流域总体水质要由中度污染改善到轻度污染。与老百姓最密切相关的是,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要稳定达到功能要求。

  未来重点流域的治理方向包括:饮用水水源地污染防治、工业污染防治、城镇污水处理及配套设施建设、畜禽养殖污染防治,以及区域水环境综合整治。

  这一信息来自国务院近期批复的《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规划(2011-2015年)》。重点流域包括松花江、淮河、海河、辽河、黄河中上游、太湖、巢湖、滇池、三峡库区及其上游和丹江口库区及上游等10个流域,涉及23省(自治区、直辖市),流域面积约占全国32.2%,GDP总量约占全国51.9%。

  《规划》要求,到2015年,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要稳定达到功能要求;跨省界断面、污染严重的城市水体水质要明显改善,重点湖泊富营养化程度有所减轻,水功能区达标率进一步提高;滇池湖体水生态系统明显改善;辽河流域率先由污染治理转入生态恢复阶段;主要水污染物排放总量和入河总量持续削减;水环境监测、预警与应急能力显著提高。

  环保部污染防治司司长赵华林介绍说,“十一五”期间,重点流域的治理取得了一定的进展,与2006年相比,2010年国控断面水质达到或优于三类的比例增加了13.4个百分点,劣五类断面比例下降了16.9个百分点。但总体上,重点流域的污染压力依然不轻,特别是重金属、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等长期积累的问题开始暴露,流域水环境风险日益凸显。

  此外,赵华林还透露说,“十二五”期间,环保部还将对各地水质达标的情况进行考核,对考核不达标的地方暂停项目环评审批。

  (记者刘世昕)

  作者:刘世昕 (来源:中国青年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