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AA制生活”终结“小夫妻时代” 80后夫妻离婚

2012年05月22日09: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AA制生活》上演现实版,昨日记者了解到,近日,马鞍山花山区人民法院调解了一起离婚案件,该市一对80后夫妻实行彻头彻尾的“AA制婚姻”,最终引发各种矛盾,闹上法院,以离婚收场。

  从恋爱到结婚都AA制

  2007年,马鞍山的徐霞、刘军在一次朋友聚会上相识,当时徐霞20岁,刘军21岁。相识后,两位80后发现各自都崇尚独立自由,观念上的契合让两人很快坠入爱河。

  恋爱期间,两人就开始AA制,两人去吃饭、看电影,费用共担,除非是一方说好要请客,另一方才可不付钱。恋爱期间,两人的“AA制生活”并没有太大问题,一晃四年过去了,双方于2011年登记结婚。

  结婚后,两人继续实行“AA制”,婚房首付两家各出一半,剩下的贷款也两人一人一半,各自用公积金贷款。隆重的婚礼举办完后,小俩口计算婚礼的总花费,然后照例一人一半。

  AA制生活矛盾频繁

  婚后两人在经济上还是AA制,起初两人对这种时尚的生活感到很满意,不过好景不长,两人的矛盾开始增多。比如一起看电影,因为是AA制,双方经常对看什么产生分歧,因为双方都出了钱,所以争执不下。

  双方的矛盾激化是在刘军单位不景气之后,刘军在当地一大型国企工作,但因2012年该企业不景气,奖金发不出来,只能拿到基本工资,手头自然拮据。而妻子徐霞则在一家企业当文秘,收入相对稳定。每当刘军提出要动用家中存款时,徐霞即当场提出,用存款可以,不过得打欠条,这让刘军感到非常没面子,两人为此从争吵升级到动手,还惊动过警察。

  AA制婚姻以离婚收场

  两个月前,两人再次发生争执,实在忍无可忍的徐霞向法院提起离婚诉讼。两人态度都非常坚决,法院的庭前调解也没能让两人重归于好。

  承办法官表示,两人通过调解约定,共同购买的房产经评估后,产权归女方,而男方拿到评估价的一半。此外,因双方平时在共同生活中分得特别清楚,双方达成一致调解协议,除婚前个人财物,两人均分夫妻婚后共同财产。(本案涉及人物皆为化名)(李丽 马飞)

  作者:本案涉及人物皆为化名 (来源:中安在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