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伦敦奥运圣火传递未完 网上开始拍卖火炬制服

2012年05月22日05:31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驻伦敦记者涂赟 张哲):伦敦奥运火炬英国境内传递21号进入第三天。就在这一天,火炬在传递过程中首次熄灭,这是英国火炬传递不到200公里第二度出现状况,是技术没保障好还是有什么特殊原因呢?


  奥运火炬英国传递开始前曾有媒体报道说,火炬在传递的过程中一般不太可能熄灭,因为德国实验室的技术人员模拟了时速80公里的强风、高温、暴雨、大雪甚至冰雹等各种极端气候现象,火炬在所有情况下都没有熄灭。不过,在实验室里非常顽强的火炬21号却没有经受住英国西南部坏天气的考验。

  当天的传递在英国西南部德文郡进行。上午将近十点钟,当工作人员帮助英国轮椅羽毛球运动员弗利特将他手中点燃的火炬固定在轮椅的一侧后不多久,火炬里的火苗便被吹灭了。见此情形,一旁的火炬护卫手赶紧通知紧随其后大巴上的工作人员将装有火种的特制“矿工灯”火种罐带到熄灭的火炬旁并试图再次点燃熄灭的火炬,不过,这次尝试以失败告终。工作人员立刻从大巴上取了另一支火炬代替熄灭的这柄,而后点燃,火炬接力终于得以继续。

  事后,伦敦奥组委一位女发言人表示,火炬熄灭是由于燃烧器故障导致的。她还指出,火炬熄灭在奥运历史上也并非罕见,在极端大风的天气等情况下都有可能发生。

  虽然火炬熄灭事出有因,但英国《每日邮报》却刊登了一幅照片揶揄道,就在奥运火炬熄灭之时,不远处另一个村子的民众手中举着的以树枝和类似浸满燃油的麻布所做的“极其非官方的火炬”却在大风中熊熊燃烧。

  这次火炬熄灭事件已经不是英国火炬传递中出现的第一个“插曲”了。就在19日火炬传递的第一天,火炬离开起点兰兹角后没多久,一名怀揣不明物的当地民众试图接近一名火炬手,但未等其得逞便被火炬护卫手制服。

  虽然火炬意外地短暂熄灭了,不过奥运的热度却在不断升温,与奥运相关的物品更是十分抢手,火炬传递还没结束,甚至就有人在网上拍卖自己的奥运火炬和制服了,这是怎么回事呢?

  英国境内的奥运火炬传递将持续70天,一共将有8000名火炬手参与火炬接力,每人跑300米的距离。虽然现在大多数火炬手都还没有开始接力,但已经有几十个人在网上拍卖自己的奥运火炬和制服了,其中售价最高的是萨默赛特的莎拉。她以15.33万英镑,合153万人民币的价格成功地卖掉了火炬,所得款项将用于社区慈善事业。她的成功估计会鼓励更多的人去上网拍卖火炬。他们的初衷都不一样,有的是为慈善团体募捐,有的是家里急着用钱。奥组委发言人已经表态,说如何处理火炬是火炬手自己的事情,奥组委不会出面干预。但卖掉火炬的莎拉已经开始收到批评甚至辱骂她的邮件。她说,卖掉火炬确实让人们失望,但这件事与她个人保留纪念品没什么关系,关键是有人愿意出钱买火炬,而这笔钱可以干更多的好事。她是在看到有人在网上以3000镑的价格卖掉第一支火炬后受到的启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