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媒称奥巴马“主攻”亚太 拒向波斯湾增派航母

2012年05月22日0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美国总统奥巴马21日在峰会上就阿富汗问题发表讲话。中新社发 李洋 摄

  中新社华盛顿5月21日电(记者 德永健)美国媒体21日报道,一心“主攻”亚太地区的美国总统奥巴马拒绝五角大楼好战将领的提议,决定不向伊朗附近海域增派航母。

  美国知名新闻网站“Daily Beast”援引军方知情官员的话称,今年1月,在伊朗威胁封锁霍尔木兹海峡之际,负责中东军务的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詹姆斯·马蒂斯提议将美军部署在波斯湾的航母增至三艘,以震慑伊朗政府。

  但官员们称,奥巴马希望将军力集中部署到亚太地区,对马蒂斯的提议不为所动,告之后者无法向波斯湾增派第三艘航母。美军现有11艘航母,目前在亚太地区部署5艘,在毗邻伊朗的波斯湾地区部署2艘。

  报道又指,有着“武僧”乃至“疯狗”绰号的马蒂斯以好战闻名,在伊朗核问题上,他屡屡与白宫的判断相左,反而与以色列军方高官过从甚密,热衷于对伊朗采取更强硬的手段。

  知情官员称,目前美国情报部门认为从2003年起伊朗叫停了核武项目,但马蒂斯对此不屑一顾,认为伊朗已重启核武项目,私下经常对情报部门的评估报告表示不满。

  自去年11月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声称伊朗“曾试图研发核弹头”后,伊朗核问题一路升级,期间以色列频传有意绕过美国对伊朗动武,但白宫坚称攻打伊朗得不偿失,现在仍有通过外交手段解决问题的余地。

  另一方面,今年3月,美国国防部常务副部长阿什顿·卡特证实,在将战略重点转向亚太地区后,未来几年美军将向该地区增派一艘航母,部署在当地的军舰数量也会增加。

  分析人士指出,今年年底美军“企业号”航母将在服役50年后正式退役,届时航母总量减为10艘,这意味着今后超过一半的美军航母都将部署到亚太地区,彰显出奥巴马在该地区扩张军力的决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