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意大利3亿美元奶酪毁于地震 死亡人数上升至7人

2012年05月22日09:55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意大利3亿美元奶酪毁于地震
5月21日,在意大利艾米利亚震区一处临时搭建的帐蓬里,一个小姑娘刚从睡梦中醒来。 新华社/法新
5月21日,震后被疏散的居民在一处康复中心大楼里避难。新华社/法新
5月21日,震后被疏散的居民在一处康复中心大楼里避难。新华社/法新

  深圳特区报讯 意大利北部艾米利亚—罗马涅大区20日凌晨遭遇5.9级地震,造成至少7人死亡、50人受伤,约3000位居民被紧急疏散。当地历史文化遗产在地震中饱受摧残,损毁情况比较严重。意大利居民震后心有余悸。

  3亿美元奶酪损失只是保守估计

  意大利一名奶制品业人士20日说,地震损坏总价值超过2.5亿欧元(约合3亿美元)的奶酪。

  一家奶酪行业协会的主管斯特凡诺·贝尔尼说,地震“严重损坏许多仓库”,“数以千吨计”帕尔梅桑(Parmesan)奶酪和格拉纳帕达诺(Grana Padano)奶酪遭毁。

  他告诉意大利安莎通讯社记者,2.5亿欧元只是“非常保守”的估计,“这是非常严重的损失”。“所幸没有人员伤亡,在这一不安时刻,这是不小的宽慰。”

  贝尔尼说,希望余震不会损坏更多仓库,让状况更加恶化。

  历史文化遗产地震中很多受损

  除人员伤亡以外,艾米利亚—罗马涅大区丰富的历史文化遗产在地震中经受了严峻的考验,很多城镇的教堂、宫殿、钟楼等历史性建筑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损毁。受地震影响,当地很多历史景观暂停对外开放,菲纳莱艾米利亚市中心的老城区完全关闭。

  意大利国家地球物理和火山学研究所的监测数据显示,地震发生后,当地已出现上百次余震,其中最强的一次余震达到5.1级,导致很多伤痕累累的建筑再受重创。

  据地震专家马尔佐基介绍,意大利国家地球物理和火山学研究所已在震中附近设立了地震监测站,密切监控形势的变化。

  意大利民事保护局负责人佛朗哥·加布里埃利已前往艾米利亚—罗马涅大区,协调开展救援工作。他说,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是保证住宅受损的民众能够在合适的环境中过夜。地方民事保护部门已经开始登记民众的住宿需求,并了解当地酒店和公共建筑的使用情况,同时着手搭建临时帐篷。

  越洋电话助5岁女孩瓦砾中获救

  年仅5岁的小女孩维多利亚相当幸运,她被救援人员从瓦砾中救出,而成功发出求助信号的“救星”却在大洋彼岸的美国。据当地媒体报道,地震发生后,维多利亚的房间沦为废墟,她的父母心急如焚,而报警求助电话此时却无法打通。慌乱之际维多利亚的母亲拨错号码,一个电话打到美国,而接起电话的恰好是一位在美国留学的意大利医生。在得知维多利亚的处境后,他设法打电话到罗马警察局,后者及时通知了地震地区的救援部门,将维多利亚成功救出,并将她送往医院。医生表示目前她的身体状况良好,很快就能出院。(综合)

  亲历者讲述

  一些民众回忆起地震发生时的情景依然心有余悸。

  “这是我人生中最恐怖的一天,我活了65岁还从来没见过这样的情景。老婆的尖叫声把我从睡梦中惊醒,然后我看到身边所有的东西都在摇晃,瓶子和瓷器从架子上摔下来,墙上挂的画掉在地上,房门自动打开。”

  ——居民加比奥利

  “地震把我从睡梦中惊醒,床铺在颤抖,周围所有东西都在摇晃,大约半分钟的时间我跪在床上,害怕得无法动弹。之后我听到走道里有嘈杂的声音,于是我随手套了件衣服就跑出门外。”

  ——20岁的费雷拉大学学生达尔·贝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