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六旬老父捐肾救儿 称“因他是我儿子”(图)

2012年05月22日1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看着他和两个儿子的合照,老肖一脸慈爱
看着他和两个儿子的合照,老肖一脸慈爱

  老肖:不管他病成什么样,我也要救他。因为他是我儿子。

  小辉(化名):老爸的情,我这辈子都还不了。

  这不是父子俩的对话。因为两位硬汉,当着对方的面,是说不出这样的“荡气回肠”的。昨日,老肖、小辉父子俩,像是“约好”了似的,在不同的空间,面对导报记者,完成了这样感人的“对话”。

  父亲的情,31岁的小辉真的很难还。因为65岁的老肖决定将自己的一个肾,给患有严重尿毒症的儿子小辉。

  儿子病了,他四处寻医问药

  2008年,对于漳州咨询中心退休职工老肖一家来说,是不幸的。

  那一年3月的一天,在漳州高速石亭收费站工作的小辉,像往常一样,骑着助力车,回家吃妈妈煮的饭。可是,途中遭遇了一场车祸,小辉膝盖骨被撞裂,造成4级残疾。可怕的是,他的肾也在激烈的碰撞中出了问题。出院时,医生说小辉肾的肌酐指标高了,叮嘱他要复查。那时,老肖一家根本没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就没复查。不料,2009年,小辉肾的肌酐指标高到600。医生说,只能血透治疗了。

  从那开始,老肖就陪着儿子四处寻医问药。可儿子的肌酐指标还是高,最后检查出,两个肾都坏了。“血透治疗,一次要七八百元,家里吃不消。”医生的意见是:不想血透,就得换肾,费用在20万左右。

  儿子要换肾,他说“我的给你”

  要换肾?肾源去哪找?

  小辉还有个弟弟,但弟弟是AB型血,小辉是O型血,配不上。到医院找,暂时也没有合适的。

  “我把我的肾给你。”65岁的父亲坚决地说。小辉愣了,但很快回过神来拒绝:“我不要。”

  老肖说,在说那话之前,他根本不知道自己与儿子的血型是否匹配,只是想把肾给儿子。

  经检查,老肖也是O型血。但是,漳州市医院说,老肖不能捐,年纪太大,不安全也不合适。但老肖心意已决,他又请教了厦门174医院。医院经检查,确定老肖年纪虽大,肾却很健康,可移植。

  今天早上6点半,他们一家4口,将坐上去福州的车,去福州的医院进行相关检查,并择日做肾移植手术。

  “老爸的情,我这辈子还不了”

  老肖要移植肾给儿子的事迹,感动了单位的很多同事,还有小辉单位的同事,他们纷纷伸出援手。

  小辉单位的同事、领导捐了6万多元。老肖原来所在的单位漳州市咨询中心,是市发改委的直属单位,得知情况后,市发改委的同事们也募捐了2万多元。肖家的父子情深,还感动了漳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吕传俊,他拿出了2000元,并指示慈善总会给予支持。

  看着父亲为自己奔波,小辉说他很愧疚,父亲辛苦把他养大,可他却没能让父亲安享晚年,“父亲的情,我这辈子都还不了”。

  对于社会的帮助,老肖觉得“给大家添麻烦了”,他希望借助导报,表达歉意,更表达感激之情。(海峡导报 记者 廖珍妹/文 张伟华/图)

  作者:廖珍妹 张伟华 图 (来源:东南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