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337调查盯上华为 旗下产品恐无法进入美市场

2012年05月22日11:35
来源:新华网
  美国对中国企业发起的“337调查”近年来有增多的趋势。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日前对45家公司发起“337调查”,其中包括中国的华为。对于这一事件,华为方面昨日表示不作评论。

  “337调查”是指美国依据其《1930年关税法》第337条款,对涉嫌侵犯美国企业知识产权的外国企业进行的调查,并可采取排除令、禁止令等措施,限制被认定侵权的进口产品进入美国市场。“337”调查不关心产品价格是否存在倾销嫌疑,也不关心产品是否接受出口国政府补贴,只关注产品是否侵犯了美国法律保护的专利权等知识产权。

  据了解,此次具体涉案产品是照相机、便携摄像机、数码录音机、MP3播放器、无线调制解调器和闪存驱动器等带有可伸缩USB连接器的电子设备。被调查的大部分是美国企业,也包括日本的奥林巴斯、松下、东芝,韩国的三星和中国的华为。

  据有关报道显示,华为牵涉其中的产品是无线调制解调器产品。无线调制解调器产品属于华为终端的产品线之一。记者查询去年的数据发现,华为没有具体披露无线调制解调器产品的销量。昨日记者与华为方面进行联系,该公司指对此事暂无评论。

  据ITC公告显示,此次调查的源头是美国得克萨斯州一家名为Anu IP的公司在今年4月向ITC提出申诉,指控美国进口及在美国市场销售的上述涉案产品侵犯了其专利,要求启动“337调查”。深圳市世贸组织事务中心(WTO事务中心)咨询服务部相关负责人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Anu IP提起申诉当时就获悉此事,并与华为相关负责部门进行沟通,研究应对策略,不过细节目前还不便透露。他指,与反倾销等常规贸易壁垒相比,“337调查”立案门槛低、立案速度更快,杀伤力更大,一旦被判处“排除令”,同类产品将永远无法进入美国市场。但具体到这个案件的影响有多大还有待评估。

  据深圳WTO事务中心的数据,自中国入世以来,涉及深圳企业的“337调查”共有19起,近年来有增多的趋势。此外,今年2月,ITC也曾发起“337调查”,共涉及50家美国本土及海外企业,苹果等公司位列其中,而中国公司达到13家。

  根据规定,ITC的审理时限为45天,如果没有反对,判决将在60天之后生效,并成为最终判决。(记者 陈姝)

  作者:陈姝 (来源:深圳商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