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激素催奶引关注 专家称牛奶添加剂或高达20余种

2012年05月22日10:39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5月22日消息(记者杨超)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激素催奶的问题再次引起关注,有乳业专家表示,目前牛奶中添加的激素可能达到二十多种。

  最近有媒体报道引用乳业专家王丁棉的观点,称化学品二氧化氯被添加到牛奶中。王丁棉近日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相关的报道存在一些误解,这一情况是他两年之前在广西考察的时候发现的,目前情况如何,他并不知道。

  按照我国目前食品添加剂的标准,二氧化氯只能够用于果蔬和部分水产品的防腐保鲜,并不能够直接添加到牛奶中。而乳品厂使用二氧化氯多是用于生产设备和环境的消毒,但是对此,国家标准中是没有检测要求的。王丁棉表示,他目前还没有在广东乳业中发现添加二氧化氯的情况,但是使用激素催奶的现象是值得警惕的。他透露说,牛奶中添加的激素目前可能达到了20多种,但是政府只检查到其中的1/3。之所以只检查1/3,主要的原因是其余部分缺乏检测的手段和方法。

  据王丁棉透露,在圣元激素门事件的时候,有关部门曾经进行过一轮大范围的检查,但是检查的种类依然偏低,目前激素也未纳入乳品的日常检测。目前针对乳制品行业的行业监管中,政府只能够通过偶然的抽查来发现问题。从整个食品安全整治的角度来看,光靠质监部门的抽检来发现问题,可能连1/3都不到。

  食品安全国家审评委员会检验方法委员会专家委员、北京疾控中心研究员邵兵曾经表示,从技术上来看可以把奶粉激素检查纳入日常检测范围,但是这种检查非常复杂,而且检查的成本也很高,因为检测的时候要用到同位素,而同位素的价格比较昂贵。

  作者:杨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