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大力倡导“巧防务” 北约启用欧洲导弹防御系统

2012年05月22日13:43
来源:新华网
  【美军新闻处网站5月20日报道】题:北约宣布导弹防御系统投入使用

  北约秘书长说,在今天于此间举行的第25届北约峰会的第一次会议上,北约的高级管理机构宣布2010年11月在葡萄牙里斯本峰会上决定建立的导弹防御系统投入使用。

  在北大西洋理事会举行会议后的一场记者招待会上,拉斯穆森称这一成就是真正的跨大西洋的团队工作。

  拉斯穆森说:“我们将它称为临时能力……是朝全面覆盖和保护北约的所有欧洲人口、领土和部队这一长期目标迈进的第一步。”

  他还说:“我们的系统将把不同盟国的导弹防御资产卫星、舰船、雷达和拦截装置联系起来归北约指挥和控制。这让我们能够抵御来自欧洲—大西洋地区之外的威胁。”

  这位北约秘书长形容北约的合作文化是“巧防务”,在这种文化下,各国合作发展出独自无法发展的能力。

  他说:“我们已经有了一些不错的例子”,他指出北约盟国共同分担了巡逻巴尔干国家领空的工作。

  北大西洋理事会今天还同意培养北约的地面监视能力,利用无人机为必须监视不断变化的形势并识别潜在威胁的军方指挥官提供重要情报、监视和侦察信息。

  拉斯穆森说:“在我们保护利比亚人民的行动中,我们学到了得到尽可能准确的情报、监视和侦察信息有多么重要。因此我们意识到我们需要发展这种能力。现在我们正在填补这项空白。”

  白宫的一份信息一览表显示,有14个盟国一致同意购买5架无人驾驶飞行器和它们的地面指挥控制台。参与的盟国包括保加利亚、捷克共和国、丹麦、爱沙尼亚、德国、意大利、拉脱维亚、立陶宛、卢森堡、挪威、罗马尼亚、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和美国。

  根据这份信息一览表,北约将代表整个联盟运行和维护该系统,费用由全部2 8个盟国共同负担。

  拉斯穆森说,北大西洋理事会还批准了包含20多个跨国项目的一揽子计划,这些项目将以负担得起的价格为北约提供相应能力。他说,其中包括几个盟国联合采购能扫除致命路边炸弹的遥控机器人的项目。另一组盟国将把它们的海上巡逻机集中起来以有效提高对海上活动的警觉性。

  【法新社芝加哥5月20日电 】北约领导人今天启动美国领导的欧洲导弹防御计划第一阶段,并试图重新邀请俄罗斯进行合作,以平息俄罗斯对这一系统的愤怒。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及其盟友在芝加哥峰会上宣布他们具有“过渡能力”,将一艘载有拦截器的美国军舰部署到地中海,并将安装在土耳其的雷达系统置于北约在德国的基地的控制之下。

  北约坚称欧洲导弹防御系统不是针对俄罗斯,而是旨在摧毁伊朗等敌人可能发射的导弹。然而,莫斯科担心这套系统还会使其核威慑力失效。

  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在记者招待会上说:“我们曾经邀请俄罗斯在导弹防御方面与我们合作,这个邀请依然有效。”

  他说:“我们会继续与俄罗斯进行对话。我希望,在某个阶段,俄罗斯会认识到在导弹防御方面开展合作是符合我们的共同利益的。”

  拉斯穆森强调北约必须有能力保护自己免受导弹威胁。他说,这项举措“不能被俄罗斯阻挠,这是北约的决定”。

  德国外交部长吉多·韦斯特韦勒说:“这不是一项针对俄罗斯的计划,而是一项我们希望与俄罗斯共同推进的、符合欧洲安全利益的计划。因此,我们的大门依然对俄罗斯敞开。”

  北约领导人在有关其《威慑和防御态势报告》的声明中重申,导弹防御“不是针对俄罗斯,也不具备破坏俄罗斯战略威慑力的能力”。

  (未经新华社参考消息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者以其他方式使用文本。) (来源:新华国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