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公路开通6年事故百起 商贩云集道路变集市(图)

2012年05月22日14:16
来源:大河网 作者:张玉东 周甬 图
郑开大道上,不时有农用车辆在路中调头,十分危险。
郑开大道上,不时有农用车辆在路中调头,十分危险。

郑开大道郑州与开封交界处路段,不少村民在快车道上摆摊设点。
郑开大道郑州与开封交界处路段,不少村民在快车道上摆摊设点。

  郑开大道于2006年11月19日正式通车。据统计,这条大道已发生事故近百起,沿线村庄的10多名村民丧生马路,仅仅中牟段,车祸就导致8名村民丧生。

  2008年12月20日晚9点半,郑东新区文苑南路与郑开大道交叉口,一辆轿车与一辆罐车相撞,轿车内3名男子当场死亡。

  2009年7月30日凌晨,郑开大道中牟段发生车祸,造成3死3伤。4岁的婷婷(化名)虽被抢救过来,但她永远失去了父母、哥哥,成了孤儿。

  2010年5月12日下午4点,郑开大道河南理工大学万方科技学院附近,一辆出租车和一辆摩托车相撞,造成1死5伤。

  2011年2月24日7点50分,郑开大道与万三路交叉口,一辆轿车与一辆机动三轮车相撞,造成三轮车上的7人1死6伤。

  郑开大道到底存在哪些安全隐患?上周五下午2点,我们从金水东路东风南路出发,对郑开大道进行全程体验。

  1

  过这几个路口减速

  行至文苑南路时,疾驰的车流纷纷减速起来,不少左侧车辆开始向右侧变道,因为这里施工,单向四车道变成了一车道。

  到明理路口,两车道的路面设上了反光锥,单向四车道临时变为两车道。

  通过G107路口时,因为红绿灯不亮,从4个方向准备通过路口的大货车、轿车、非机动车在十字路口交会,交通显得很混乱,好在路口有交警。

  过了G107,隔离绿化带变为双黄线。

  2

  郑开大道不仅限高速,也限长时间低速

  因为郑开大道限速60公里至80公里,在即将行至茶庵时,采访车被中牟交警拦下,理由是一路上车速过低(我们的车速为每小时50公里),车窗张贴年检标识看上去较多。交警检查无问题后放行。

  (晚报插话:在此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郑开大道不仅限高速,也限长时间低速。)

  3

  郑开交界处,成“集贸市场”

  在郑州开封交界处,这里的郑开大道为单向五车道,可路两侧俨然成了一个马路集市,卖西瓜、卖草莓……摊贩大都配备电动三轮和遮阳伞,足足排了三四公里。

  行驶途中,不少商贩向我们招手。因为摊贩已经占据了一个车道,如果有车停靠光临,郑开大道将瞬间减少至单向三车道。

  (晚报插话:摄影记者老周说,这里春天出草莓,夏天产瓜果,秋冬有大闸蟹,一年四季都有特产。村民家离郑开大道又近,不想跑远就摆在路边卖,这样比运到城里卖收入还要高。)

  4

  双黄线成摆设,不少车随意调头

  过京港澳高速,有两辆轿车正在最左侧车道止步待转,左前轮也已双双越过了双黄线。

  三官庙口,一辆轿车越过双黄线,急转调头。

  岗头桥,一辆轿车横在最左侧车道准备调头,等我们离开时,这辆车仍在车流中等候。

  (晚报插话:郑开大道每隔几公里就有一个红绿灯口,只要是带左转灯的均可以调头,为何大家都不愿意到路口调头呢?司机白师傅分析,一来一回浪费好几公里的油呢,直接调头又省时省力。在利益面前,双黄线其实就是摆设,除非实施硬隔离。)

  网友建言

  “青林”:应该在郑开大道中间搞绿化带,避免汽车随意调头。

  “蜘蛛”:我觉得郑开大道中间应该弄个绿化带,会好很多,就那两条黄线,真的是不堪一击啊!在郑开上开车都不敢往中间开,经常有对面行驶的车越过黄线,在黄线内部飞驰而过,太危险了。

  “奇龙行天下”:我提议增加各个路口视频监控,重点监控小车违法操作,对导致发生事故的人员追究刑事责任和事故主要责任。

  有车的朋友,咱都慢点开好吗

  “小站”:由于郑开大道的路面以及视野较好,很多司机放松警惕,结果导致事故发生。

  一网友:在郑开大道上经常看到车辆超速、不看信号,有的车还在双黄线中间飞驰,真是不要命!慢一点、遵守交通规则,为啥总有人记不住?

  焦作网友:现在人开车真太野了,超车抢道,不管屁股甩住甩不住你,太可害怕了。有车的朋友,咱都慢点开好吗?为他人的生命负责,为我们自己的家庭负责吧。

  网友提醒

  这几种车最恐怖

  “沙漠船长”:我经常走郑开大道,有几种车最恐怖:1.水泥搅拌车,从来在红灯处都不停,还跑得可疯;2.外地旅游大巴,按住喇叭闯红灯,不减速;3.高级越野车,骑着路中间的黄线跑,从来不减速;4.过路的三轮车,突然间就变方向。



  5

  小路口多,逆行、闪出车辆频现

  在老薛庵村路口,一辆机动三轮车突然从路旁小道开了出来,右侧车辆纷纷左变道避让。以此类推,车辆纷纷左移,最左侧车辆只能刹车减速避让。

  在黑寨路口,一男子骑着电动车横穿马路。

  快到汴河堤路口,一辆电动三轮车带着人横穿马路。

  在岗头桥口,一名环卫工骑着三轮车逆行。

  (晚报插话:郑开大道两侧有44个村庄,沿途有大小平交路口74个,不过相关部门一直在对这些平交路口进行改进,现在仅留下20多个平交路口。“总不能不让人家村民出来吧,人家的地就在马路对面。”老周说。)

  8

  这里红绿灯不亮

  过了G107口,红绿灯不亮。

  过张湖桥,红绿灯不亮。

  过贾鲁河桥丁字口,没有红绿灯。

  有的路段没有路名牌。

  7

  不知不觉就超速了

  返程时,我们将车速定位正常的80公里,白师傅总是走走停停。

  他说:“我跟着别的车,一不留神就会超过80,别的车肯定都超速了。”

  途中,白师傅猛踩了几次刹车。“前面的车突然停下,肯定是熟悉路,知道有电子眼。”

  6

  不少车辆双黄线内行驶

  在老薛庵,一辆机动三轮车在双黄线内行驶。

  进入开封界第十一大街,一辆出租车在双黄线内行驶,后面跟着一辆大货车。

  郑开大道所留的双黄线较长,沿途我们频频看到有机动车或非机动车行驶在两线之间。

  交警建议

  在郑开大道两侧建立集贸市场

  昨天下午,记者对郑开大道上的种种问题与交巡警六大队民警崔战立作了交流。

  崔战立建议,相关部门在西瓜、草莓、大蒜等产出较集中的地段,在郑开大道两侧建立相应的集贸市场,这样既不影响交通,又便于集中管理。

  条件成熟时,在调头较多的路段加设硬隔离。如果具备条件,还可将3米宽双黄线设为绿化带,这样不仅提升了城市品位,还解决了违章调头和双黄线内行车的问题。

  崔战立说,他们也在考虑设置硬隔离的事,目前已将相关报告递交郑州市交警支队和东区管委会。

  对于郑开大道路面较宽,易发生超速的现象及沿途平交路口村民出行问题,警方会加装提示牌提醒过往司机和村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