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日跨国婚姻增加 日多个婚介所借机发横财被查

2012年05月22日14: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2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随着中日两国交流的增加,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来到日本,也使得跨国婚姻逐渐走向“寻常化”。而众多的婚介机构也盯上了这块新生意,希望从中大赚一笔,这就难免不会出现一些借条款漏洞钻空子的人。

  日本《朝日新闻》消息,5月21日,日本岐阜县以在具体事项操作过程中涉嫌对当事人未告知重要事项,违反日本《特定商交易法》的理由,对岐阜市内3家婚姻介绍服务机构做出自5月22日起停止介绍中国女性相亲项目中部分服务(包含:新介绍、接受申请、签订合同)3个月的处罚。据悉,这三家婚介机构在给日本男性介绍中国女性相亲时,并没有将婚约成立时需要支付相亲费用350万日元的条款告知男方。

  这三家婚介机构分别是负责吸引日本男性前来相亲的“Arushe公司”、“中部结婚信息服务中心”和专为各公司会员介绍中国女性相亲对象的“Tiara公司”。岐阜县生活政策课通过调查了解到,具体运作中,“Arushe公司”和“中部结婚信息服务中心”通过免费报纸或者电话等方式募集会员,为那些无法与日本女性建立婚约的男性介绍“Tiara公司”的中国女性相亲对象。但是,一旦男性同意相亲,则除了与两家公司签订会员协议外,还需要与“Tiara公司”签订新的合同,条款中就有需要男性在建立婚约时支付介绍费等350万日元、解除婚约时支付100万元违约金等条款。而这些相关事宜在此前的宣传中,会员均没有得到明白的告知。

  面对质疑,3家公司均表示“应该在介绍会员与中国女性相亲之前就告知这些事项”,承认了之前确实没有尽到告知义务。

  岐阜县称,在2009年6月至2011年9月期间,该县19名年龄在30~52岁的男性参加了介绍相亲活动,其中15人最终与介绍的中国女性建立婚约。岐阜县生活政策课找到了其中11人了解情况,其中6人支付了介绍费及违约金等给“Tiara公司”,共计金额1830万日元。而仅2011年2月~11月期间,“Tiara公司”促成了40名日本男性与中国相亲对象结婚,收益高达1亿2338万日元。(王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