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吸毒后精神恍惚 带烈犬上闹市袭击路人

2012年05月22日14: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眼看一只大黑狗在后面追赶,女孩一边跑一边哭喊“救命”,狗主人跟在其后一脸得意洋洋……这一幕,就发生在(武汉)武昌区和平大道与惠誉路交会处。

  昨日(21日)上午,一名男子携狗袭击路人,不到500米的距离内,先后有三名市民遭袭,其中两名女子惊吓中手包被携狗男子一把抓走。危急时刻,路过民警将该男子制服,扭送至徐家棚派出所。

  警方证实,携狗男子有吸毒史,事发时精神恍惚,现已实施强制戒毒,该男子的行为该如何定性仍需调查。

  大黑狗凶神恶煞 追得女孩直喊“救命”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现场时,几名路人仍在议论纷纷。

  刘师傅住在附近,目睹了袭击的全过程。说起凶神恶煞的大黑狗,刘师傅仍心有余悸:昨日上午9时许,他经过惠誉路口时,看到一名高约1.75米的男子,手里牵着一条大黑狗。“他带着狗在附近走来走去,起初我并没有太在意。”

  和平大道上车水马龙,道路中间装着白色护栏。刘师傅注意到,一名女孩穿过护栏缺口,从马路对面走来,携狗男子立刻跟了上去。女孩发现有人带着大狗尾随,便欲折回马路对面。但她没走几步,就被男子追上,并一把抓走她的挎包,女孩不停叫喊。

  呼喊声,并没有让男子止步,反而引来更大的麻烦。刘师傅说,该男子驱狗追赶女孩,女孩一边高喊“救命”,一边奔逃。直到惊慌失措冲进附近一家单位的大门(该处有门卫值班),男子才放弃追赶。

  见到此景,刘师傅终于松了口气。然而转眼间,危机再起。“对方好像精神有问题,见人就追。”刘师傅说,男子驱赶大黑狗上前,路边一位老太太被吓得连连躲闪,手上的小包很快就被男子一把抓走。

  民警上前制止男子驱使黑狗“咬他们”

  连袭两人后,携狗男子的动静越来越大,引来路人纷纷侧目,在马路对面上班的柯师傅也注意到不对劲。

  柯师傅介绍,黑狗体型较大,约有该男子的半个身高,颈部拴着绳子,被男子牵住。黑狗咧着大嘴,路人见了纷纷躲避。

  携狗男子很快又盯上停在路边的一辆小车。柯师傅说,此时,司机恰好下车打开后备箱,该男子追上前,似乎是想看看后备箱里有什么,但遭到司机驱赶,双方随即起了争执。情急之下,司机一把按下后备箱盖子,盖子磕到携狗男子头部,顿时出了血。此时,该男子仍未停手,并再次往前猛扑,司机连忙大声喊:“抢劫!有人抢劫!”

  此时,一辆安徽籍牌照的警车正在路口等红灯。听闻“抢劫”声,4名民警跳下车,联手将该男子摁倒在地。此时,该男子还嚣张地对大黑狗发出命令:“咬他们!咬他们!”一位民警立即从他手中夺过绳子,将大黑狗控制住。4名民警连人带狗,一起送入徐家棚派出所。

  男子神情恍惚警方已对其强制戒毒

  昨日,记者来到徐家棚派出所时,携狗男子已被送去强制戒毒,大黑狗也被其家人领回。

  据警方介绍,该男子姓付,有吸毒史,事发时付某神情恍惚,可能使用过药物出现幻觉。付某所携带的大黑狗,是他自己豢养,考虑到狗没有伤害到路人,已经让其家人领回。付某则被要求强制戒毒。

  至于付某的行为如何定性,警方表示,还需收集相关人证、物证,做进一步调查。

  延伸阅读

  带大型犬出门要主动避让行人

  夏天到来,出门遛狗的市民增多,其中有一些市民还携带大型犬只,出现在公共场所。警方提醒,带大型犬出门,要主动避让行人。

  《武汉市养犬管理条例》规定,江岸区、江汉区、硚口区、汉阳区、武昌区、洪山区、青山区、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为限制养犬区(简称限养区)。限养区内应为犬束犬链、由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人牵引。携带大型犬只出门时,应主动避让老年人、残疾人、孕妇和儿童。

  条例特别规定,一些大型犬只因身高、品种,被列入禁养范围。

  驱狗袭人咋定性

  湖北今天律师事务所律师王万雄说,嫌疑人驱狗追赶受害人,实质是让受害人受到了以狗为犯罪工具的暴力威胁和恐吓,在此基础上实施抢夺财物的行为,是一种新型的抢劫犯罪形式,可认定为涉嫌抢劫犯罪。(楚天都市报 记者李力力 王永胜 实习生王梓娴) (来源:荆楚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