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私营业主为建停车场砍掉十几棵树 未审批将查处

2012年05月22日14:30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郭宇

  场中路687号旁的绿化遭到破坏

  记者 郭宇 报道

  日前,市民赵先生来电反映称,三门路803弄附近有一块绿地,里面的树木被无辜砍伐,如不加阻拦或有继续扩大之势。昨天,记者在现场看到,部分绿地已被水泥等建筑垃圾覆盖。对此,虹口区绿化和市容管理局执法人员表示,此举并未得到审批,系毁绿行为,将前往现场调查处理。

  现场:铁路边绿地树木被毁

  三门路803弄位于三门路西端,是一家小型工厂,东面紧邻几条铁轨,三门路尽头即在此,过了铁轨,沿着三门路往东走,是一座桥,名为三门路斜塘桥。赵先生反映的砍树现场即在三门路尽头南侧,与铁路相邻。

  砍树现场其实是一块绿地,记者在现场看到,在铁路边上,都有类似的绿地,或大或小。这块绿地北侧是三门路,南侧则是一个铁路排洪沟渠。

  时值暮春,树木葱郁。但在绿地与西侧的一面墙之间,却出现了一个空地,空地上铺满了水泥、砖头、沙石等建筑垃圾,这块空地宽约3米,长约10米,上面形成了明显的两条被碾压过的痕迹。在空地旁边,停着一辆蓝色的挖掘机,并未见到施工人员。常在附近的一位女士介绍,前几天,来了一拨人,驾驶这辆挖土机将绿地铲掉,之后运来建筑垃圾,堆积于此;后来,她看到警察前来,相关施工人员停止了砍伐,并离开了现场,但留下了这辆挖掘机。

  “这里原来长着10多颗大大小小的树,其中,三棵罗汉松较为粗大,直径约有20厘米。但是现在全部被砍掉了。 ”赵先生事后了解到,施工者为一名私营业主,看中这块绿地,想推平后建一个停车场,供挖掘机、推土机等施工机械停靠。赵先生认为此举不妥,一方面该砍伐是违规行为,另一方面,铁路边上的斜塘桥最大载重量2吨,可能难以承受这样的碾压。

  市民:多次试图制止砍伐者

  这块绿地已多次被砍,赵先生也一直在与施工者“战斗”。

  赵先生介绍,清明节假期的一天晚上,他在散步时,发现有三个人正在这块绿地内用铁锯锯树,鬼鬼祟祟。从着装看,这三个人并非绿化部门的施工人员,三棵罗汉松已被从根部锯断。赵先生当时予以制止,但对方并不理睬,他只好报警。警察来到后,三人方才停止砍伐行为。

  赵先生以为此事会就此结束,然而,他没想到,更厉害的砍伐又发生了。上周五下午,赵先生发现,一拨人来到同一块绿地,而且驾驶着挖掘机施工,这些人员接连将绿地内的其他10多棵树木铲掉,之后又将它们的根部用机器铲除,最后拉来建筑垃圾,将所有被砍掉的树木掩埋在建筑垃圾下。

  赵先生甚感气愤,并再次报警;对方像上次一样,停止了施工,但第二天他们又继续作业。赵先生也再次报警。砍伐者最后收手,将挖掘机留下,然后离开,但却留下了一半绿地被掩埋的惨状。

  虹口绿化:系典型毁绿行为

  记者随后就此与虹口绿化和市容管理局相关投诉执法部门取得联系,工作人员介绍,此处确系虹口辖区,且根据在册登记,此处树木砍伐工作并未得到绿化部门的审批,系典型的毁绿行为,应当予以严厉制止。执法人员将前往现场查看,进行调查了解,并根据相关规定对砍伐者的相关责任人进行处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