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藏学专家:达赖“被毒害”言论意在西方经费

2012年05月22日12:34
来源:中国网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杨琼):连日来,达赖集团在国际舞台上又开始活跃,不断抛出“女特工装信徒下毒谋杀”、“中国特工搜集达赖血液、头发、尿液标本”等言论。对此,中国藏学专家分析认为,达赖集团在伦敦奥运会开幕之际抛出一系列耸人听闻的言论,如同一个过气的明星制造噱头,以期获得西方经费支持,捞取政治资本。

  5月中旬,十四世达赖喇嘛在英国伦敦圣保罗大教堂领取邓普顿奖以及110万英镑的奖金,并与英国首相卡梅伦“私下会面”。他在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曝料说,“中国特工正训练藏族女性把毒药涂在头发上,装扮成信徒接近他,好让他在行祝福礼时触摸中毒”。与此同时,西藏“流亡政府”还发表声明称,“中国正在暗中搜集达赖的血液、尿液和头发样品,以判断达赖的健康状况”,“正加紧努力谋害达赖”。对于这些毫无事实根据的论调,中国外交部此前表态称,“中国特工计划毒害达赖”的言论不值得反驳,达赖通常都在传播虚假信息。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研究员廉湘民博士认为,达赖集团在英国的一系列行为很难不让人与伦敦奥运会即将举行相联系。

  廉湘民博士表示:“我们要关注当前的环境。一个是四年一次的奥运会又要开了,这次是在英国开。因为奥运会的关系,达赖在这个时候在英国讲这些事情,目的很明显就是想吸引世界的眼球关注。奥运会是被广泛关注的一个活动,只有在这样一个时期制造一个噱头才会广泛有人关注,这也是抓机遇吧。”

  廉湘民博士表示,达赖集团一贯善于打“悲情牌”,把自己说的岌岌可危,制造一种悲情,在西方民众中产生影响。对于毫无政治本钱的达赖来说,只有通过制造噱头、抬高身价的手段来引起西方关注,从而获得金钱上的资助,才能维持流亡集团的生存。

  廉湘民博士说:“我们分析达赖本身没有多少资本,只有通过引起像明星般的关注才能在美国和西方国家中产生影响,通过西方国家的老百姓对他的迷恋,给他捐助一些资金来维持他们流亡集团的生存,这是很重要的一个方面。另外,他也只有受到关注,民众给西方政府施加压力,西方给中国施加压力,这样才能体现出他的价值来。就像一个过气明星,最怕就是被冷落,促使他要制造一些噱头来引人关注。”

  中国西藏网21日发表了署名益多的文章,认为达赖的“头发下毒说”实在荒谬、离谱、下作,连西方媒体在报道时都纷纷打问号,“喇嘛害怕女子暗杀队”、“达赖害怕女人的毒头发”之类的标题屡见报端。美国《环球邮报》调侃说,北京策划用女人的头发暗杀达赖,“接下来是什么?发送飞天和尚?”并建议达赖,“他需要一个新眩晕科大夫了”。达赖本想再向国际社会抛出一个丑化、攻击中国政府的话题,不想自己却成为街头围观的对象。

  尽管十四世达赖喇嘛宣称自己已经退休,把权力交给了西藏“流亡政府首席噶伦”,但通过这件事可以看出,十四世达赖仍活跃在国际舞台上为自己捞取政治资本。廉湘民说:“达赖号称自己政治权力移交了,退休了,但是实际上他一直还是达赖集团说话算数的一个人。达赖集团,包括所谓的首席噶伦都是唯达赖之命适从,而且我们也注意到所谓的首席噶伦在今年的讲话中也是提到还是要听达赖的话,事实上达赖集团可用的唯一的一张牌就是达赖喇嘛,如果达赖喇嘛得不到关注他们就更加没有任何实力。”

  廉湘民表示,从长远与大局来看,达赖还是应当加强自我修行,要自重,中国完全不需要动用什么特工去“给他下毒”或者“搜集他的血液”,都是他自己臆想的事情,还是希望他做好“自我修行”。

   (来源:国际在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