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将孩子独自留在酒吧 巴塞罗那侨胞或丧失监护权

2012年05月22日14: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2日电 据西班牙《欧华报》报道,侨胞小刘夫妇来西多年,有个5岁多聪明可爱的小女儿,现在巴塞郊区经营一家小酒吧。前段时间收到政府发来要剥夺他们对女儿监护权的信。为什么本来好好过日子的三口之家会收到这样的信呢?

  据记者了解,小刘负责每天接孩子放学。有一天,刘先生在外面碰到一个老同学,多年不见,就多喝两杯,把接孩子的事给忘了,幼儿园老师打电话给刘太太。刘太太急忙赶到学校接了孩子,回到酒吧后,越想越生气,看着冷清的酒吧,她提前关门,她关门前却把孩子留在酒吧里,打开电脑让孩子看动画片,嘱咐女儿过一会儿就来接她,之后刘太太锁好门就回家去。

  到家后,看到有点醉意的丈夫也刚到家,还问太太怎么没把孩子带回来?于是刘太太借题发挥,告诉老公,她没见着孩子。这一下刘先生的酒醒了一半,刘先生在住家附近找半天,心急如焚,天越来越晚,于是他决定报警。过一会儿他带着警察回家拿孩子照片时,原本还在生气哭闹的刘太太一看事情闹大了,赶紧说出实情。警察陪同夫妇俩一起到酒吧,看到被反锁在里面的孩子还在看动画片。于是警察要求他们去警局录口供,刘先生和刘太太都以为孩子在就没事了,但警察告诉他们,虽然孩子找到,但是家长不可以把一个未成年的孩子反锁在酒吧里,作为孩子的父母,刘先生夫妇违反法律。当天,警察就把他们的孩子留下,不让他们带孩子回家。

  第二天,刘先生和太太仍然没有等到警察把孩子送回来,却收到了政府发给他们要剥夺他们监护权的信。这下意识到问题严重了,夫妇俩赶快请律师,去政府申诉。但律师说,像这种情况,孩子一时半会儿是回不来的。需要整理他们以前所有关于抚养孩子的文件,和想办法证明只有这一次不当的行为,以获得法官的同情,酌情让孩子早点回到他们身边。

  律师告诉记者,在侨民中这种被剥夺监护权的案例,是经常发生的,大多是因为父母在管教孩子时使用传统的“棍棒教育”,或让未成年孩子在一些不好的工作环境里帮父母工作,类似这些危害儿童健康成长的案例,都会被当地政府立案,剥夺其对子女的监护权。

  律师提醒大家,海外华人在子女教育上必须根据当地的环境、依法施教,切不可因孩子的一时过失,施以拳脚而触犯法律,也不能将未成年人置于无成人监护的环境中,如果违反了当地法律法规,造成类似案例,子女将被政府相关部门收留监管,父母将失去对自己孩子的监护权,后果是很严重的。(加贝)

  作者:加贝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