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旧金山再现“金光党案” 华裔女子被骗数万现金

2012年05月22日15: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这是警方从被捕的其中一名金光党嫌犯行李中搜出的大批现钞,包括有美金、港币及人民币。(李秀兰 摄)
  这是警方从被捕的其中一名金光党嫌犯行李中搜出的大批现钞,包括有美金、港币及人民币。(李秀兰 摄)

  中新网5月22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在破获金光党并逮捕多名妇人嫌犯后,旧金山警方陆续接到许多受害人报案,日落区分局长林嘉和指出,除类似的华裔老妇被骗案外,还有一名21岁的年轻华裔女子向警方报称,她在石城购物中心被一名白人妇人骗走五万元现金和一批珠宝。

  林嘉和表示,这些受害人案发后没有实时报案,直至近日才亲到日落分局补办报案手续,很显然这些受害人是透过媒体获悉有金光党嫌犯落网,才决定与警方联络。

  一名21岁的华裔女子12日到日落分局报案,指出她于5月3日在石城购物商场内遇到一名白人妇人,该白人嫌犯告诉受害人,如果她不交出一笔钱和珠宝,她的家人将遇上不幸事故。

  结果这名21岁华裔女子回到在日落区的住宅,将父母及家人的五万元现金与一批珠宝交给该白人女嫌犯。事后她才发现自己被骗。

  林嘉和指出,由于这名嫌犯是白人,且一人犯案,警方估计这案与金光党骗案没有直接关联,该案已交由警局总部的经济犯罪调查组侦办。不过,这宗案子也告诉大家,使用类似诈骗方法的骗子,并非只有说广东话的三名华裔妇人,也有其它族裔背景的嫌犯,民众应该提高警觉,避免与陌生人说话。

  上周旧金山警方举行记者会宣布金光党骗案的详情时,接到的总报案数字是25宗,但报案数字持续上升,至今可能已接近30案。

  其中,5月16日晚间,一位78岁的华裔老妇受害人在家人陪同下,到日落分局补办报案手续。林嘉和指出,该受害人是于3月27日早上11时在日落区Noriega街近第33街,华商集中的商业区,遇到三名说广东话的妇人。

  受害人被三名华裔女嫌犯合力游说,指受害人有恶运,被魔鬼缠绕,如果购下一只好玉镯便可驱邪。林嘉和说,受害人以近一万元的现金买下该玉镯,三名女嫌犯并要求受害人交出她的珠宝,总计被骗走的财物总额,也有数万元。

  日落区是旧金山市华裔人口比例最高的地区,警方接到的近30宗金光党骗案,也以日落区比例最高。林嘉和继续呼吁尚未报案者与警方联络,补办报案手续。可亲到全市各区警察分局,也可致电警方特别为金光党骗案而设立的中文热线:415-553-9212。(李秀兰)

  作者:李秀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