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湾兰花伦敦参展惊艳全场 英女王三度参观(图)

2012年05月22日15: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台湾兰花产销发展协会今年第3度参加英国切尔西花展,以50个品种、2万朵顶级兰花建构的“龙掌乾坤”主题,首次在英国呈现的兰花树,令参观者惊喜不已。(来源 台湾“中央社”)
  台湾兰花产销发展协会今年第3度参加英国切尔西花展,以50个品种、2万朵顶级兰花建构的“龙掌乾坤”主题,首次在英国呈现的兰花树,令参观者惊喜不已。(来源 台湾“中央社”)

  中新网5月22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切尔西花展22日在伦敦登场,英国女王伊莉萨白二世21日下午前往参观,连续第3年莅临台湾兰花展摊,对台湾饶富深意的设计与优质兰花印象深刻,对台湾兰花产业再次给予肯定。

  切尔西花展今年迈向第99个年头,被誉为是全球花艺与园艺的奥斯卡奖。伊莉萨白二世女王21日身着浅紫色合身长袖外套搭配同色系花色洋装,依照惯例,亲自到会场参观,神采奕奕。

  台湾兰花产销发展协会今年以“龙掌乾坤”为设计主题的展摊,全部使用由台湾空运来参展的50个兰花品种,2万朵最高质量兰花。

  女王抵达现场即表达高度兴趣,并特别询问台代表沈吕巡,展摊上所悬挂、以客家花布包覆的天灯代表什么意义。

  沈吕巡向女王表示,今年是农历龙年,龙的造型代表王室,天灯有祈福之意,再配搭代表奥运的五色圆环,代表台湾人民祝贺女王登基60周年钻禧,并预祝伦敦奥运圆满成功,女王听后微笑颔首致谢。

  沈吕巡之后与台湾兰花产销发展协会理事长高纪清,陪同安德鲁王子等王室成员参观并说明,贵宾们对台湾高质量的兰花赞不绝口。

  沈吕巡告诉“中央社”记者,台湾第3度参加切尔西花展的意义,不仅呈现优质的兰花,同时也彰显台湾杰出的科技,“台湾的兰花全世界都喜欢,英国民众非常喜爱台湾兰花,不仅花期长而且十分漂亮”。

  台湾今年分别以蝴蝶兰和文心兰创造两棵兰花树,成为全场最吸睛的设计,不仅主办单位英国皇家园艺协会在脸书上大力推荐,英国广播公司(BBC)等媒体也报导,成功提升台湾兰花技术的能见度。

  台湾兰花产销发展协会秘书长曾俊弼说,这是台湾第1次在英国展场呈现兰花树的设计,很适合英国自然景观的配置,从数天前布置会场起,就有许多英国人频频表达惊奇,“这些树上展示的花,以台湾杰出的保鲜技术运送到英国,虽然近1周,看起来仍十分新鲜,相信一直到展期结束,兰花仍将娇美绽放 ”。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