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刘赐贵:中方愿牵头建设南中国海海啸预警系统

2012年05月22日16:12
来源:中国政府网
  5月20日,中国国家海洋局局长刘赐贵在天津会见前来出席亚太区域海洋仪器检测评价中心(以下简称亚太区域中心)成立揭牌仪式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助理总干事、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政府间海洋学委员会(以下简称海委会)执行秘书温迪·沃森·怀特。国家海洋局副局长陈连增,局总工程师、中国海监总队常务副总队长孙书贤及局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刘赐贵对海委会长期以来对中国海洋事业的发展,以及在亚太区域中心成立过程中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海委会是重要的政府间海洋国际组织,在国际海洋事务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多年来,中国国家海洋局积极参与海委会组织的活动,进行了务实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为了进一步加强合作,刘赐贵提出5点建议:一是继续加大对海委会在经费和人力方面的支持;二是信守申请成立亚太区域中心时的承诺,为其有效开展工作提供全方位的支持;三是重点加强双方在海洋防灾减灾领域的合作,中国愿意在南中国海海啸预警系统建设中发挥组织牵头作用,希望海委会对南中国海区域海啸预警与减灾系统的建设提供支持和帮助;四是积极参与海委会的非洲事务,大力支持海委会非洲分委会的建设和发展,为非洲国家提供海洋调查、观测、管理等方面的技术和设备援助;五是建议在适当时机签署中国国家海洋局与海委会的合作谅解备忘录,明确双方的重点合作领域,深化实质性合作,建立长期战略合作机制。

  温迪·沃森·怀特感谢中国国家海洋局多年来给予海委会工作的支持和援助,她高度评价中国在海委会的许多活动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她指出,近年来中国对推动海委会西太分委会的改革与发展起到了关键作用,西太分委会已成为海委会地区组织的典范。她对刘赐贵提出的建议表示赞同。她说,海委会支持中国国家海洋局在南中国海海啸预警系统建设中发挥组织、牵头作用,期待双方进一步开拓新的合作领域和方式。她欢迎中国参与海委会的非洲事务,同意双方在适当时机签署合作协议。 (来源:海洋局网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