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妇女急诊输液猝死 家属称错过最佳治疗时间

2012年05月22日16:38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死者的外甥女讲述事发经过
死者的外甥女讲述事发经过
死者家属在医院门口拉横幅羊城晚报记者 周巍 摄
死者家属在医院门口拉横幅羊城晚报记者 周巍 摄

  发烧

  病人

  文/羊城晚报记者 黄博纯

  35岁的黄文兰因发热头痛,20日中午到荔湾区中医医院就诊,打过点滴后出现呕吐、呼吸不畅等情形,终因抢救无效死亡。21日上午,黄文兰的家属来到医院门口,质疑院方的一些做法欠妥,错过了最佳医疗时间。经广东省和谐医患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家属同意将死者遗体运走进行尸解。双方已委托中山大学法医鉴定中心对遗体进行解剖,具体死因需等待尸解结果。

  事件:

  输液后突然危重死亡

  20日上午,黄文兰起得较晚,她觉得头痛、头晕,身体一直发热。中午12时20分左右,在外甥女陈月如的陪伴下,她走进了荔湾区中医医院急诊科。一系列检查步骤完成后,接诊的王医生给黄文兰开了药方。“护士给我舅妈打了点滴,应该是生理盐水和抗生素。”记者看到,黄文兰的输液治疗单上写着“0.9%氯化钠(塑)注射液,100毫升,5%葡萄糖(塑)注射液,250毫升”。眼看舅妈的情况并无好转,陈月如多次询问医生,医生告诉她“药效没有那么快”,忙前忙后的陈月如发现“舅妈当时的体温显示是38.8℃”。

  下午2时30分左右,“吊针都打完了,舅妈还是没有好转。”陈月如按医生的指示,给舅妈喂水、喂粥,护士一边为黄文兰量血压,一边催促陈月如说,“差不多就可以回家休息了,急诊科的床位有限”。到下午4时,黄文兰一直躺在床上,闭着眼睛,“我抓住她的手,她一直没理我,护士还以为她耍小孩子脾气,答应让她在床上多休息一会儿”,随后,陈月如发现舅妈的呼吸越来越急促,连忙叫来护士,“叫她没反应,医生来了后,发现不对劲,马上送她入抢救室”。

  陈月如告诉记者,在整个抢救过程中,院方曾打过120,并表示“快点通知家属过来”。

  据荔湾区中医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到当天晚上7时,家属表示放弃抢救,黄文兰被宣告抢救无效临床死亡。

  家属:

  医院错过最佳治疗时间

  黄文兰远在汕尾海丰的亲戚闻讯赶来,“一场小感冒打个吊针,就这样走了,太夸张了。”家属质疑院方的一些做法欠妥,“病人一直没有退烧,家属多次向护士反应,显然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间。至今,没有见院方给出一个正式的说法”。

  21日上午在医院看到,黄文兰的家属守在医院门口,拉起一块白布,上面写有“伤风感冒,误诊下药”等字眼,并贴有黄文兰的照片。医院的一辆120救护车上也贴有类似的字样,对医院的秩序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陈月如表示,舅妈的身体向来很好,“她很注意身体健康,坚持一年体检一次。”黄文兰是潮汕人,整个家族在荔湾广场做珠宝生意,“家中有患高血压、心脏病的老人,还有三个小孩需要照料,我们希望院方尽快给出一个说法。”黄文兰的亲戚十分伤心。陈月如已收集舅妈看病时的有关资料,交予鉴定机构鉴定死因。

  黄博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