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三亚楼盘疑侵占烈士陵园续:项目相关手续齐全

2012年05月22日18:53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军锋 郑玮娜
  主持人:欢迎回来,近日,一篇题为《三亚,高楼与西沙海战烈士陵园抢山头》的帖子在国内一知名论坛上发出后引起诸多网友热议。据了解,西沙海战烈士陵园位于三亚市红沙地区欧家园,是1975年为了纪念西沙海战我南海舰队18名为祖国、为人民壮烈牺牲的战士而建。

  发帖人“童言无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个正在建设中的高楼已经严重损害到西沙海战烈士陵园的严肃性,希望有关部门介入调查。

  【电话采访】发帖人 “童言无忌”

  作为一个部队退伍军人吧,我为这样的事情感到很失望,也感到很愤怒,这种高楼已经严重损害到了西沙海战陵园的严肃性。我个人是希望烈士陵园管理部门能够根据相关的法规对这个项目进行严格的审查。

  【解说】15日,新华社记者来到西沙海战烈士陵园展开了实地调查。陵园门口立有两块石碑,碑文落款为“三亚市人民政府,一九九零年一月十七日公布”。碑文显示,西沙海战烈士陵园为三亚市文物保护单位、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该陵园保护范围 为陵园围墙基线向外延伸30米内。

  距离陵园南侧二、三十米远处,是一个名为“阳光山海湾”的楼盘。该楼盘房屋为退台式,分别高12、13、14层,均已封顶并经过装饰。这就是网友“童言无忌”帖文中所指的高楼。这个楼盘的布局图显示,西沙海战烈士陵园东、南、西侧被该项目包围。除南侧已建成的高楼外,项目用地范围内还将建设一座星级酒店、一座产权式酒店及其他配套设施。

  关于网友对该房地产项目侵占烈士陵园的质疑,“阳光山海湾”楼盘负责人天泓地产公司董事长张振豪回应说,他们的楼盘规划建设手续齐全,项目开发建设完全按照三亚市规划局的相关文件进行,不存在问题。

  【同期】天泓地产公司董事长 张振豪

  我们项目投资开发、楼盘建设,这个哪一栋楼要在哪一个位置,包括基础下线,这个都严格按照规划局的相关文件来做的,并请规划局派了专门的人员到现场来下线,来划线,来监督下地基的,这个我们是没有错。至于这个距离的问题,目前我们这个距离应该是达到或者超过30米,这个是目测的。

  【解说】三亚市规划局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也表示,这个项目相关手续确实齐全。截至目前,由于项目还没有进行竣工验收,原来建设时与烈士陵园之间隔着一条路,现在有没有向外延伸建设,是否存在违规等问题尚不清楚。

  【同期】三亚市规划局办公室相关负责人 (非正常拍摄)

  所有手续都有,但是具体现在的建设,现场那里实际情况怎么样,我们现在还不能说他现在还有没有违法行为。

  【解说】记者从三亚市规划局了解到,该楼盘用地最早属于政府划拨地,用于建房安置拆迁户。据该楼盘现在的开发商三亚天泓地产公司董事长张振豪介绍,这块土地已经转手多次,他最终是以住宅用地进行开发的。据三亚市住建局房产市场管理科科长陈宗芳介绍,项目用地目前是出让地,政府划拨地补交地价款并补办手续后,就可变更为出让地。这个楼盘已经办理了预售许可证,说明是符合条件的。

  【同期】三亚市住建局房产市场管理科科长 陈宗芳(非正常拍摄)

  如果不是出让地,我们不会给他办预售许可,成为出让地之后就可以做商品房。商品房首先必须要是出让地才能开发商品房,如果是划拨地就不行,他这个首先应该是土地是出让的,他已经向国家交了地价款,然后他才能搞开发,才能卖房。

  【解说】然而,在距离烈士陵园这么近的地方建这么一栋10多层的楼盘合适吗?记者采访后发现,好多人对此都持否定态度。

  【同期】烈士陵园附近居民 邓家阳

  肯定不好嘛,因为他们是国家的英雄嘛,你把他们挡住了还算什么英雄,上面那么高的楼把他们挡住了。

  【同期】南方航空公司职员孙先生

  从这个烈士陵园口一进来吧,直观地瞅一下,感觉这俩不是特别协调,在烈士陵园背后盖着这么一栋楼看着不协调。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