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贺国强考察甘肃强调解放思想加快改革发展步伐

2012年05月22日18:56
来源:中国政府网
贺国强在甘肃考察时强调

  坚持解放思想加快改革发展步伐

  加强党的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新华社兰州5月22日电(记者周英峰)五月的陇原大地,绿意葱茏,生机盎然。19日至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先后到甘肃定西、兰州等地,就贯彻落实中央精神,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以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等问题进行调研。

  作为西部欠发达省份,甘肃面临加快发展步伐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艰巨任务。甘肃圣大方舟马铃薯变性淀粉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马铃薯变性淀粉研发、生产及废渣废水秸秆循环利用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贺国强深入企业车间和研发中心,详细了解生产流程、市场销售和技术研发等情况,对企业利用先进技术深化和拓展马铃薯产业的成功做法给予充分肯定,鼓励企业继续加大研发投入和科技攻关力度,促进产学研紧密结合,真正成为自主创新的主体;同时,发挥龙头企业作用,搞好经营管理,不断做大做强,推动产业优化升级,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将定西的马铃薯产业优势真正转化为经济优势。

  近年来,甘肃省大力开展扶贫攻坚,积极推进新农村建设,取得了显著成绩。在定西市安定区巉口镇康家庄村,贺国强来到困难户魏俊家中看望。当了解到他的儿媳妇长期患有疾病的情况,贺国强当即嘱咐当地干部帮助联系医院进行医治。贺国强鼓励一家人说,由于种种原因,目前你们生活还比较困难,但这些困难只是暂时的,只要你们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依靠勤劳的双手不懈努力,就一定能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随后,贺国强走进异地搬迁来的村民田永霞家,看到她住上了国家援建的安居房,得知她通过经营马铃薯生意家庭收入逐年提高时,贺国强欣慰地说,你们的生活安定富裕了,党和政府就放心了。你们生产生活还有什么困难,党和政府一定全力帮助解决。在充满乡土风情的“陇中人家”文化大院,乡亲们正在进行的剪纸、书法、棋类、戏曲等活动吸引了贺国强的目光。他要求各级党委、政府积极开展农村文化活动,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不断满足农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科技进步和创新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动力,也是西部地区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重要途径。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五一0研究所,贺国强走进实验室与科研人员亲切交谈,听取技术研发和科研成果情况介绍。他高兴地说,这些年我国航天科技事业不断取得新的重大成就,这充分体现了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和综合国力的增强,进一步坚定了全国各族人民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决心和信念。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广大航天科技工作者的心血和汗水。在你们身上,体现了对党和国家的无限忠诚,对航天事业的执着追求,祖国和人民不会忘记你们。希望大家继续发扬载人航天精神,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开拓进取,勇攀高峰,为我国的航天事业再立新功。

  民生关系全局,民心牵着党心。在兰州市七里河区西湖街道办事处,贺国强深入考察了政务大厅、民情接待室和民情通呼叫服务中心,对该街道通过实施“民情流水线”工程,畅通民意反映渠道,规范为民办事程序,切实解决民需、民困、民忧问题的创新举措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进一步加强上下联动,整合各方资源,全力为民排忧解难,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和社会管理服务水平。

  贺国强专程到省纪委监察厅看望了机关干部,他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特别是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改革发展稳定提供有力保证。当前,特别要抓住省市县乡四级党委换届工作顺利完成的有利时机,大力加强换届后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思想政治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坚定政治立场、坚持以人为本、坚持求真务实、自觉维护团结、保持清正廉洁,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履行好肩负的职责,展现新班子的新气象新面貌。

  考察期间,贺国强听取了甘肃省委、省政府和省纪委的工作汇报,对甘肃近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甘肃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干部群众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解放思想,抓住机遇,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上奋力开创甘肃更加美好的未来。

  作者:周英峰 (来源:新华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