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伦敦人对奥运漠不关心 街头标语:F*** OLYMPICS

2012年05月23日00:55
来源:长城网

  据可靠消息,在伦敦奥运场外记者中心“伦敦媒体中心”注册的记者中,有一半来自中国。而与中国人这种尚未从2008年北京奥运狂热中走出来相比,伦敦人却表现出让人难以置信的冷淡,大多伦敦人对就在眼前的奥运或无动于衷,或漠不关心,甚至怨气冲天。有人甚至在沿街的墙上用白色石灰水,刷下“国骂”两个字:F*** OLYMPICS。

  于是,让那些心急火燎、激情高涨而捷足先登的中国媒体人大大惊讶的是,连在偌大一个伦敦要找到一个五环标志都极其困难,就不要说什么迎接奥运的气氛了。

  向有关方面了解得知,目前公众可以看到的奥运五环标志,包括五环旗,只有在伦敦皇家植物园(Kew Garden)、欧洲之星所在的圣·潘克拉斯火车站(St. Pancras)、特拉法加广场倒计时钟上和伦敦市政厅门口才可以看到。在倒计时150天那天漂浮在泰晤士河上、塔桥下的五环,仅亮相和供媒体“记录”一天之后,也消失无踪。

  也许对于特别容易掀起民族热情的我们来说,伦敦人对奥运的态度是很难理解的。

  家住伦敦市中心滑铁卢车站附近的朋友杰西卡这些天每次电话,都会对奥运这件事“耿耿于怀”一番。不是抱怨人多车挤,就是盘算奥运“出逃”计划如何能在节俭的基础上进行。最不能让她容忍的是,自伦敦申奥成功以后,她的地方政府税(Council Tax)连年上涨。

  问起她为何不为伦敦能够举办奥运引以为豪,为何不能顾全大局,看到奥运给伦敦甚至英国带来的荣耀、发展。她会瞪大眼睛说:“奥运和我有啥关系?因为这个奥运,我得增加很多不必要的开支,还要忍受已经拥挤不堪的交通,甚至还要担心恐怖分子的炸弹扔在我的家门口。”

  事实上,对于一些民众来说,准备和举办奥运的过程和他们不得不作出的“奉献”,确实从某种意义上阻挡了他们看到奥运实际上对改造城市落后地区,对改善市政风貌基础设施建设,对城市商业、旅游业的推动,对整个民族文化的弘扬,对提升国家和城市在世界的影响等等这些宏大主题和意义的视线。

  每年多支付20%的地方税,每天不得不忍受每小时10英里(约合16公里)都开不到的时速,想“给奥运让路”却可能遭遇超贵机票以及不可预计的机场混乱的打击,即使想看一场演出,突然发现不仅票价已经暴涨,而且一票难求——这一切确实消耗了人们享受奥运的心情。对于这些不屑于奥运的人来说,金牌,是运动员的金牌;荣耀,是政客们的荣耀。

  一位在《每日邮报》上开专栏的女作家说:“现在看来奥运真没什么好玩。”“本来以为奥运是一件令人兴高采烈的事情,现在看来并非如此,我出钱买不到赛事的票,现在还被政府命令奥运期间尽量不要出门,连在自己的城市里自由行走的权利也几乎被剥夺。”她说,“我真心怀疑,如果因为奥运,普通民众的日常生活受到如此大的影响,那我们还有没有举办如此劳民伤财盛会的必要?”

  至今为止,伦敦奥运的民众支持率一直在70%以下。而对于一些伦敦之外的英国人来说,奥运是伦敦的奥运,是伦敦又一次在世界舞台上的表演,留给其他地区人们的,或许只有“羡慕嫉妒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