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高考军人子女优录范围扩大 烈士子女加20分

2012年05月23日02:25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李佳

  晨报讯(记者 李佳)昨天市教委网站公布了《2012年北京市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实施细则》。据了解,今年高考,本市将扩大军人子女加分照顾范围,同时烈士子女高考加分由10分增至20分。作战部队军人的子女等四类人群享受中招降10分的优惠政策。

  按照本市今年高招规定,烈士子女加分照顾由过去的“可在高考成绩总分的基础上增加10分向学校提供档案”调整为“可在高考成绩总分的基础上增加20分向学校提供档案”。同时,在驻国家确定的三类(含三类)以上艰苦边远地区和西藏自治区,解放军总部划定的二类(含二类)以上岛屿部队工作的军人的子女;高风险、高危害岗位工作的军人的子女以及烈士子女三类军人子女可享受中招降20分优惠政策。

  此外,作战部队军人的子女;在驻国家确定的一类、二类艰苦边远地区以及解放军总部划定的三类岛屿部队工作的军人的子女;因公牺牲军人的子女和一至四级残疾军人的子女;平时荣获二等功或战时荣获三等功以上奖励的军人的子女四类人群可享受中招降10分的优惠政策。

  今年高考可享受优先录取照顾的军人子女范围有所扩大,部分立功军人子女、航天和涉核岗位的军人子女也将享受优先录取。依据新颁布的教育优待政策,平时荣获二等功或者战时荣获三等功以上奖励军人的子女;一级至四级残疾军人的子女;因公牺牲军人的子女;驻国家确定的三类以上艰苦边远地区和西藏自治区,解放军总部划定的二类以上岛屿工作累计满20年的军人的子女;在国家确定的四类以上艰苦边远地区或者解放军总部划定的特类岛屿工作累计满10年的军人的子女;在飞、停飞不满1年或达到飞行最高年限的空勤军人的子女;从事舰艇工作满20年的军人的子女;在航天和涉核岗位工作累计满15年的军人的子女,参加高考并达到有关高校投档线时,应予以优先录取。另据了解,军人子女高考成绩达到批次控制线未被录取的,经征求本人意见,由北京市高招办协调符合投档要求的市属高校调剂录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