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大庆否认城管强拆致老人死亡 称挖掘机被误操作

2012年05月23日03:04
来源:新京报
在拆除猪场现场,猪场主人李宝林被挖掘机拦腰砸死。挖掘机司机头被夹在驾驶室跟摇臂之间死亡。视频截图
  在拆除猪场现场,猪场主人李宝林被挖掘机拦腰砸死。挖掘机司机头被夹在驾驶室跟摇臂之间死亡。视频截图

  据新华社“中国网事”报道 日前,一则黑龙江大庆市“老人抗强拆被挖掘机拍死”的消息引起关注。前日,大庆市官方表示,事件是由于挖掘机驾驶员误操作导致的伤害事故,为一般性生产安全事故;事发前城管人员已与被拆迁方签订自行拆除协议并撤离现场,双方未发生冲突。

  网传“大庆城管强拆致2人死亡”

  据网上流传的说法,于淑云和丈夫李宝林在大庆市萨尔图区石材大市场里养了100多头猪。5月15日下午,于淑云看到几名穿制服的城管人员指挥一辆挖掘机拆自己家院子的外墙,于是上前制止。

  根据网上说法,尽管于淑云百般求情,但机械并没有停下来,55岁的李宝林被拍倒当场死亡。司机刘继峰探头瞭望,头被夹在驾驶室跟大摇臂之间遇难。

  据记者了解,事发后,大庆市应急指挥中心同时向公安部门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发出指令,公安、安监、工会、劳动监察等部门迅速赶到现场,随即成立联合调查组展开调查。

  大庆市安监局局长祁传玉前日称,通过调查已查清事故情况,与网络传言存在较大出入。

  调查组称城管人员负间接责任

  调查组认定,在拆除一段砖墙后,李宝林与城管部门达成缓拆协议,城管部门随即撤离。调查组根据时间和过程推测,事故发生在执法人员撤离之后20分钟到半个小时内,可以确定不是发生在拆除过程中。

  萨尔图区城管局局长闫传良说,当天执法人员与被拆迁方并没有发生激烈冲突,直到双方签订限期自行拆除协议时,事情进展都比较平和。一位现场目击者也证实:“出事时,城管的人已走了一段时间。”

  萨尔图区副区长赵海峰表示,城管局执法人员在下达撤离拆迁现场指令后,没有及时督促挖掘机司机驶离现场,并在没有确认挖掘机撤离拆迁现场的情况下自行离开作业区域,对现场管理不到位,在此次事故中也负有间接责任。

  调查组最终认定这是一起由于挖掘机驾驶员误操作导致的重伤害事故,为一般性生产安全事故。

  进展

  死者家属已达成赔偿协议

  据了解,大庆市萨尔图区有关方面已与死者李宝林的家属达成了赔偿协议,死者刘继峰的善后处理还在与家属协商中。

  死者儿子李千表示:“父亲遗体明天火化。家人对事故的调查意见和政府的善后处理是认可的。只是出事后母亲受打击最大,精神状态一直不好。”

  李千说,出事之前家人已经知道猪场要被拆除,已找好另一个猪场。李千说:“出事前几天家人一直在忙着收拾新猪场,所以父母一再请求城管部门多宽限一些时间,而他们也同意了。”

  事件过程

  挖掘机驾驶员探身交谈引发误操作

  调查结果显示,驾驶员臀部触压到操作杆,致挖掘机大臂降落

  根据大庆市官方调查的结果,李宝林养猪场的房产原为大庆市供销联社农工商联合分公司所有,2000年起该公司将场地租给李宝林养猪。2010年,养猪场所在地被萨尔图区政府列入改造范围,补偿款也已支付给供销联社农工商联合分公司。

  今年4月以来,萨尔图区城管局执法大队向李宝林下达了拆除告知和拆迁决定,要求对养猪场予以拆除,但李宝林一直未拆除。

  今年5月15日14时许,大庆市萨尔图区个体挖掘机车主刘继峰(男,34岁)受雇于个体人员毕忠林,驾驶一台黄色轮式挖掘机配合城管人员清除李宝林养猪场。

  16时许,城管执法人员撤离拆迁现场,刘继峰接到撤离指令后,将挖掘机向后倒车停放在空地上,收起大臂和铲斗。

  目击者称,事发时刘继峰将头探出驾驶室与李宝林交谈。李宝林向刘继峰要名片,二人当时发生言语纠纷。

  调查组多方调查并经机械专家鉴定后认定,交谈过程中刘继峰身体向右侧倾斜并将头探出车窗,臀部触压到挖掘机右侧操作控制拉杆,致使挖掘机大臂降落,下降过程中驾驶室右侧液压油缸内侧两根凸出的螺丝刮住刘继峰衣服肩膀部位,导致液压臂将刘继峰头部挤压在驾驶室的夹角处,致使其当场死亡;同时,降落的铲斗将站在其下方的李宝林腰部挤压在挖掘机前部横梁上,造成李宝林当场死亡。 据新华社“中国网事”报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