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Facebook跌破发行价 扎克伯格资产缩水13亿英镑

2012年05月23日03:23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方海

  新快报讯 知名社交网站Facebook上周五在万众瞩目下登陆纳斯达克,创始人兼CEO马克·扎克伯格第二天便和恋爱长跑九年的华裔女友“拉埋天窗”,被外人视为扎克伯格“冲喜”之举。然而世事难料,谁会想到扎克伯格的“蜜月期”就已经光速结束:据21日的英国《每日邮报》报道,Facebook周一破发(跌破38美元的发行价),公司市值跳水至千亿美元以下,而扎克伯格的个人资产则急剧缩水13亿英镑(约合129亿元人民币)。

  “玩的就是心跳”

  报道说,扎克伯格大婚才三天,Facebook的市值就蒸发了超过120亿英镑(约合1195亿元人民币),股市果然玩的就是心跳。

  上周五,Facebook上市首日股价一度冲破28英镑(约279元人民币)每股,扎克伯格的个人资产飙升至120亿英镑,随即小扎就高高兴兴利用周末办婚礼去了。谁曾想周末一过,股市风云变幻,Facebook股价周一就狂跌至20.88英镑(约合208元人民币)。

  事实上,Facebook上市当天也是波折重重,因为“技术问题”推迟近半小时才开盘,一些交易者花了几个小时也没弄清楚到底交易完成没有,Facebook的主要承销商摩根斯坦利为了保住股票价值,不得不介入购买了额外的股票。

  “感情用事的交易”

  但好运气并没有持续至周一,Facebook股票开盘第一个小时就下挫至21.34英镑(约合213元人民币)。股票暴跌不由令人提出连串质疑:承销商是否过高定价?Facebook是否准备好了上市?……美国贸易控股公司首席衍生金融投资策略师JJ·金纳翰则认为“感情用事的交易”要为Facebook 股票暴跌负责,“整个周末里许多媒体的报道都是负面呈现,这在很大程度上会左右投资者的决定”。 (方海)

  肢体语言专家剖析扎克伯格结婚照

  又呆又傻才是真爱

  新快报讯尽管结婚未能为Facebook在股市上的表现“冲喜”,但对扎克伯格来说,至少他收获的不仅是忽多忽少的身家,还有笨拙朴实的真爱。英国《每日邮报》昨日邀请肢体语言专家剖析小扎夫妇公开的结婚照,专家朱迪·詹姆斯说,虽然二人的结婚照看上去傻乎乎又笨手笨脚,但却表明了“他们彼此是真正在乎对方”。

  专家说

  从公布的两张结婚照上看,二人的表现相当保守,不似许多夫妻那样会采用深情对视或拥抱接吻的姿势拍摄。

  朱迪说,或许有很多背后因素造就了这张超级传统的结婚照,但“我会猜测这是扎克伯格作为一个资深书呆的害羞与尴尬所致”,“他的肢体语言看上去就是个永远的青少年”。

  朱迪解释,即便已经成为全世界最富有的人之一,扎克伯格在婚礼上的穿着与表现就好像一个难得出席正式场合、努力要让自己看起来至少得体的青少年。除此以外,他紧紧握住爱妻的手、一直保持的满面笑容,更能体现他的真心。

  从更细微之处看,扎克伯格一丝不苟扣到最顶的衬衫扣子和合影时插在裤袋里的另一只手,则恰好体现了他既想做一个得体的新郎,又忍不住希望表现得稍微“酷”一些。

  相比之下,华裔新娘普莉希拉·陈是真的很保守,她顺从地站在丈夫身后,肩膀倾向于他,看起来就是一个端庄传统的东方新娘。 (方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