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最美抗癌女孩被疑炒作:确有其人 真名鲁超(图)

2012年05月23日05:13
来源:光明网
“鲁若晴”微博晒出的照片
“鲁若晴”微博晒出的照片

 网友晒出的鲁若晴住院手腕识别带

  近日,网上热传的“白血病女孩鲁若晴乐观抗癌”的故事感动着众多网友。然而,昨天有山东媒体报道称,鲁若晴故事可能是个炒作,因为鲁若晴微博中提到的医院并没有收治过符合情况的女孩,引起了网友的种种猜疑和几个微博大户的骂战。昨天下午,现代快报记者采访北京协和医院医生微博名人“于莺”得知,“鲁若晴”确有其人,年初曾在北京协和医院西单分院治疗急性髓系白血病。

  昨晚11点,“作业本”发微博称,鲁若晴发烧了,高烧39℃,白血病最怕的就是发烧。中午鲁若晴给其发短信说:“一次次坚持换来的却是心酸。”

  现代快报记者 褚琴

  媒体报道

  在医院没有找到鲁若晴

  5月19日,知名微博账号“作业本”发微博向网友介绍身患白血病的山东姑娘“鲁若晴”,并鼓励网友到她的微博说一句“姑娘我爱你”来给她加油打气。随后上万网友被“鲁若晴”在微博中表现出的坚强和乐观感动,纷纷涌到她的微博中送祝福,她的粉丝数量在两天之内从不到200个迅速涨破30万。但是“鲁若晴”却在21日发微博感谢大家祝福之后,称“生活受到困扰”,瞬间将之前所有微博删除。“作业本”此前也发微博表示希望“尤其是青岛媒体”不要去打扰病重的“鲁若晴”。

  然而让不少网友“傻眼”的是,此事在昨天下午发生了第一次大逆转。由于“作业本”曾为“鲁若晴”整理过一份资料,里面提到今年初她在青岛市青医附院检查出了癌症晚期,于是山东一媒体记者亲赴青岛,到这家医院采访。然而从青医附院提供的住院病历中却没有找到“鲁若晴”,院方也称“从来没有过一位姓鲁的病人,也没有符合这个情况的女孩”。报道中提到,前天上午还有人拿着鲜花来医院找寻“鲁若晴”,但都没有找到。

  网友猜疑

  鲁若晴是个团队炒作

  一石激起千层浪,这则报道让众多网友开始了种种猜疑,网络红人“烟花妹妹”则把矛头指向了较早参与此事的“作业本”,并发微博称“作业本”其实是个微博公关团队,对“鲁若晴”的事件也完全是一场为了金钱利益的炒作:“短平快炒作鲁若晴账号可以带来十万左右收益,但却践踏了网民的真诚与善心。”

  在天涯社区有一热帖,也是质疑鲁若晴有炒作嫌疑。其中质疑的观点有“生病还有心情戴美瞳”“五月份头发那么长,四月份可是一根头发都没有啊,这长得也太快了”。对这些质疑,网友“瑶桑XY”却认为:“人家姑娘是真的病了,但这不妨碍人家爱美的心吧?晒几张照片也没什么。”

  一位自称认识“鲁若晴”的网友澄清说:“她是真的,她在胶南,这事之前我就听同学提起过这个患白血病的女孩!希望你不要去破坏这个美好!”

  “烟花妹妹”刚爆完“料”,微博认证为畅销书作家的“张笑恒”就发微博称“爆料”内容不属实:“我不知道作业本这个人到底是谁,也不知道他是否因鲁若晴带来多少万的收益,但你烟花妹妹如果没有去亲自调查就乱说话,就是你的不对了!你们到北京协和医院好好查查去。”

  记者求证

  确有其事,真名“鲁超”

  关于鲁若晴是否炒作的问题迅速成为昨日微博热门话题。

  记者在某大型论坛上看到有网友贴出了给“鲁若晴”捐款的“鲁若晴爱心联盟”网址,这个“鲁若晴爱心联盟”中不仅公布了她的真实姓名“鲁超”,还有她的“治疗医院”“治疗阶段”甚至血型也有详细记录。捐款的账户是工商银行,户名是“鲁超”。

  昨天下午,现代快报记者采访了北京协和医院的医生于莺,得知“微博抗癌女孩”确有其人,因身患急性髓系白血病,于今年1月到2月份在北京协和医院西单分院治疗,不过,真名不叫鲁若晴,叫鲁超。目前已经不在协和医院了。据于莺介绍,“鲁若晴”的病情并不乐观,但她的家人一直断然拒绝外界的资助。

  下午5点左右,网传鲁若晴系炒作发微博进行辟谣,辟谣称经过联系“鲁若晴”的好友、两名探访过她的网友以及多名当地记者,得知确有其人,其白血病病情也属实。

  昨晚8点02分,“鲁若晴”在微博上再度现身:“刚拔下针,亲爱的们,关于一切好的坏的说法,我都会感恩这一切。谢谢所有人的关爱。我想我该彻底消失了。因为有你们,我是那个最幸福的姑娘。于繁华时,求淡然。”但许多网友依依不舍,一个小时不到就有近七千网友留言,希望她能继续更新微博,“别放弃,别丢下这么多爱你的人”。

  昨日晚间11点,作业本在微博上予以回应,对于网友的质疑,作业本表示非常愤怒,并详细介绍了自己如何得知鲁若晴的情况和事情的来龙去脉。昨天中午,鲁若晴给作业本发来短信称,“一次次的坚持换来的却是心酸”。随后,作业本还给网友带来了一个坏消息,鲁若晴发烧了,高烧39℃,白血病人最怕的就是发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