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欧盟首脑“晚餐会议”将为欧盟峰会设置议题

2012年05月23日06:3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5月22日电(记者张正富)据欧洲理事会官员22日介绍,欧盟领导人将于23日晚间在布鲁塞尔召开“晚餐会议”,就刺激经济增长、创造就业、防止希腊“退出”风险的“传染”以及发行“欧元债券”等问题进行初步讨论,为定于6月底举行的欧盟峰会设置议题。

  欧洲理事会一位高级官员22日在一个吹风会上说,“晚餐会议”将首先关注经济增长和就业问题,具体包括如何在财政整固的同时刺激经济增长,如何更大程度地发挥欧洲“单一市场”对促进经济增长的作用,如何为实体经济尤其是中小企业提供融资帮助,如何解决因国别和地域限制而导致的“劳动力市场错位”问题。

  据这位官员介绍,欧盟领导人可能会在此次会议上探讨刺激经济增长的具体措施,包括增加欧洲投资银行的借贷能力,加强对中小企业融资的扶持力度,发行旨在为大型基础设施建设提供融资的“项目债券”,更加有效地使用旨在扶持落后欧盟国家的基金,建立欧洲范围内统一的劳动技能认证体系和劳动力市场。

  此外,欧盟主要国家的领导人还将就发行欧元区共同债券展开初步讨论。他说,目前各方在这一问题上仍然分歧巨大,估计不会有什么进展。据法国和德国媒体报道,法国新总统奥朗德将在峰会上联合意大利、西班牙等国首脑,提出发行“欧元债券”的倡议,但是德国总理默克尔23日表示坚决反对,认为当前发行欧元债券,让全体欧元区国家共同承担债务风险,会使重债国家“失去结构性改革和财政紧缩的动力”。

  由于希腊退出欧元区的风险近日有所增加,市场对于由此可能给欧元区、尤其是其他重债国银行业带来的“传染”风险极为担忧。鉴于此,此次特别峰会还将讨论是否赋予欧元区救助基金新的权力,使之能够向可能遭遇“挤兑”的银行直接注资。目前,欧元区重债国的银行一旦出现问题,只能向资金吃紧、债务高企的本国政府求助。这位欧洲理事会官员表示:“欧元区各国对此看法不一,此次会议就此达成共识的可能性很小。”

  该官员说,此次“晚餐会议”只是6月下旬欧盟领导人正式峰会的“准备性会议”,主要是为各国首脑提供相互了解各自立场的机会,不会通过什么决议。

  作者:张正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