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黑龙江“最美教师”张丽莉已获社会捐款778万元

2012年05月23日06:55
来源:黑龙江晨报

  实习记者 薛萌 见习记者 薛思洋 记者 肖劲彪

  涓涓细流凝聚着对“最美教师”张丽莉的爱,一笔笔捐款汇成爱的海洋。据佳木斯市慈善总会统计,截至21日15时30分,社会各界为张丽莉老师的爱心捐款已达778万元,其中哈尔滨接收479万元、佳木斯接收299万元。

  小学生送祝福:

  最美张老师早日康复

  13时许,来自花园小学二年三班四名小学生扛着一个千纸鹤和写满了祝福语的心形祝福牌来到了捐款现场。班主任任亚男说:“孩子们十分关心张老师的病情,他们想要亲自来给张老师送祝福,我和他们一起制作了祝福牌。借此机会让学生们学会感恩,对社会对他人心怀爱心。”学生郑钧文说:“张老师非常伟大,希望她早日康复。”

  书法家现场挥毫写祝愿

  上午9时,在哈医大一院设立的捐款站里,几名老者在现场挥毫泼墨,写下“大爱无疆”,“上善若水”等书法作品,现场赠送给捐款者。据了解,他们是来自中国书画艺术研究院黑龙江分院的6名成员。

  该院院长董作正介绍说:“张丽莉老师的事迹感动了所有人,但同时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也让我们感动,所以中国书画艺术研究院黑龙江分院想以此种方式表达对捐款者的感谢。”

  2个小时内,几位老人写了30多幅字。董院长表示,这次的活动初步定为2天,如果前来捐款的人还想要字画留念,他们会继续坚持为这些好心人书写。

  香港商务考察团捐款 10万元

  21日,以香港宗成集团有限公司主席刘宗明为团长的香港商务考察团来我省部分地市进行考察,寻求投资、合作项目。在佳木斯市考察期间,获悉“最美女教师”张丽莉的英雄事迹后,刘宗明个人捐赠10万元。

  刘宗明先生说:“我昨天到了佳木斯,就听到了张丽莉老师的英雄事迹,她仗义救人的伟大行为令我非常感动,她是佳木斯人的骄傲,也是全国人民的骄傲。同时我也了解到张丽莉现在病情很严重,我很担心,在这里我仅代表我们香港黑龙江经济合作促进会的全体同仁,对张丽莉老师见义勇为的伟大行动,致以崇高的敬意!并对张丽莉老师的家属给以真诚的慰问!我这次来,用个人的名义,捐赠十万元人民币给张丽莉老师基金,我希望能够有一点点作用,我也相信在社会上还有很多的爱心和道德的救助,祝愿张老师早日康复。”

  歌手李雨儿

  医院献歌《因为爱》

  9时许,歌手李雨儿专程从北京乘坐21日的最后一班飞机,来到哈医大附属第一医院“最美教师”张丽莉捐款接收处。李雨儿捐赠了7500元爱心款,并为张丽莉老师带来了自己的专辑及一支金色的笔,希望自己的歌声伴她及她的家人度过艰难的时期。

  据李雨儿介绍:“我曾当过一年的语文教师,母亲也是一名教师,父母看到报道后,被这位勇敢的张丽莉老师深深地打动了,便给我打电话,希望我能代替他们前来医院看望受伤的张丽莉老师。因为张丽莉老师一直在进行手术,得之她手术清醒后我便第一时间赶来医院看望。”

  在捐款现场,李雨儿一次次重复着一句话:“张丽莉老师是金色的。”李雨儿告诉记者:“一直以来,我都认为教师是太阳下最光辉的职业。张丽莉老师用行动诠释了教师的职责。她像火一样热情,她在那一瞬间迸发出的光芒并不是偶然的。”李雨儿用坚定的语调告诉在场的所有人,张丽莉老师是每个人心中的英雄。

  为了表达对张丽莉老师的敬佩之情,李雨儿眼含热泪在现场演唱了一首《因为爱》,她唱道:“为什么我会热泪盈眶,为什么颤栗的心充满力量,因为爱,因为这无边无际的爱;为什么我会热泪盈眶,为什么失落的心不再彷惶,因为爱,因为这人间最深的爱……”李雨儿表示,等张丽莉老师好起来后会再来看望她,并为她演唱喜欢的歌曲。

  一位书法家写下“梅花香自苦寒来”的祝语

  歌手李雨儿

  现场祈福

  送ipad2给丽莉解闷

  22日下午,佳木斯驻哈工作组的工作人员为“最美女教师”张丽莉送去了ipad2平板电脑,交到她的爱人李梓烨手中。记者 肖劲彪 /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