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两沪深300ETF28日上市 6月初或成融资融券标的

2012年05月23日07: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根据基金公司公告,华泰柏瑞、嘉实两只沪深300ETF将于28日分别于沪深交易所上市并开放申购赎回。

  沪深300ETF的上市将宣告股指期货正式拥有对应的现货工具,意味着期现套利、一二级市场套利等各类交易策略可以开始使用,同时为未来开发更多样的衍生金融产品打开空间。

  从这两只ETF的持有人结构看,机构投资者均占主导地位。华泰柏瑞沪深300ETF的机构投资人份额占比为82.64%,嘉实沪深300ETF的机构投资人份额占比为63.2%。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上交所21日发布的《关于ETF作为融资融券标的证券相关事项的通知》,符合日均资产规模不低于100亿元、基金持有户数不少于10000户、跟踪指数的成份股不少于30只且总市值不低于5000亿元三个条件的ETF,可在上市交易5个交易日后作为融资融券标的证券。这意味着,华泰柏瑞沪深300ETF最快在6月3日即可成为融资融券标的。据了解,深交所近日也将发布类似规定,为嘉实沪深300ETF尽快成为融资融券标的放行。业内人士分析,被纳入融资融券标的后,沪深300ETF的市场需求量将有望相应增大,而券商为了满足客户的融券需求,会相应产生买入沪深300ETF的需求。

  这两只ETF均在较短时间内基本完成建仓,但建仓策略略有差异。华泰柏瑞沪深300ETF于5月4日成立,于11日完成建仓及份额折算,建仓过程为5到6个交易日。该ETF基金经理张娅表示,指数型产品建仓遵循的一大原则是在流动性允许的情况下尽快跟上指数,所以基本思路是在日买入额控制在沪深300成交量1/10以内、不产生较大冲击成本的前提下迅速完成建仓。嘉实沪深300ETF采取了相对均衡的建仓策略,将买入时间拉长至10个交易日以上,截至21日仓位为98.53%。本报记者 黄淑慧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