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比利时首相:奥朗德会给欧洲带来转变

2012年05月23日07:55
来源:新华网
  【西班牙《国家报》网站5月20日文章】题:“奥朗德的到来是一种希望”专访比利时首相埃利奥·迪吕波

  原文提要

  比利时首相、社会党人埃利奥·迪吕波在接受西班牙《国家报》专访时指出,必须抓住奥朗德获胜这个机会,推动欧洲的经济增长。

  反思紧缩政策

  问:奥朗德将让欧洲出现哪些转变?

  答:很多方面。多年来欧洲都在谈论紧缩或收紧,今年1月欧洲理事会开始讨论增长。奥朗德的到来加快了在这个问题上的反思。对生活困难的人来说,这就是一种希望,它让人乐观,对未来产生信心,于是充满新的动力。

  问:在重新修订欧洲预算协定方面需要新的动力吗?

  答:必须用经济复苏工具来完善收紧措施。它可以是一项补充条款,或者是其他形式的内容。重要的不是方式,而是基础,确立目标并追踪进展。

  问:您有什么建议?

  答:必须采取多种方法。对金融交易征税、启动就业政策、加强欧洲投资银行的作用、更好地利用结构基金、在债务管理中分摊风险等。

  改善就业状况

  问:全世界都在谈论如何提高就业率和改革劳动力市场,但失业率仍在上升。

  答:改善就业状况非常重要。当我们提出一项法律时,我们也承担了看它如何奏效的道德义务。必须改革劳动力市场,这并不是为了提高工资,而是为了创造持久的就业岗位。加强数字化经济也是必须的,此外还要推动电子贸易的发展,开发欧洲专利项目,这是重要的创新因素。应该建立创业者基金,改革目前向大型企业倾斜的公开市场,这些企业给国库带来了巨大的负担。

  问:您说要改善工资待遇,但很多国家都在削减工资。

  答:几个星期前我在纽约见到了约瑟夫·施蒂格利茨,我也刚刚在布鲁塞尔见到了保罗·克鲁格曼,他们都是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他们认为,解决的办法应该是提高德国的工资水平,而其他国家不要削减工资。

  改革金融市场

  问:金融市场应该进行哪些改革?

  答:金融就是一把达摩克利斯剑。有的银行的资金规模都超过了某些国家的经济总量。一旦遇到问题,一些银行的规模对国家来说就意味着灾难。金融部门必须为实体经济服务,所以必须作出调整。看一看它们承担了哪些风险,将储蓄银行和承担风险的商业银行区别对待。

  问:创造增长的资金从何而来?

  答:在必须给银行和主权债务设置“防火墙”时,从来没人关心过这个问题,那时欧元区金融“防火墙”的总规模约为8000亿欧元。或许应该想得更长远一些。银行如果有钱,政府就不能说没钱促进增长和创造就业。其实各种可能性已经考虑到了,从加强欧洲投资银行的作用,到给予欧洲中央银行与英国央行或美联储一样的最后贷款人地位等。还有征收金融交易税的问题,可以在不造成任何灾难性后果的情况下征收金融交易税。

  问:您赞同奥朗德主张的发行欧元债券吗?

  答:我赞成发行欧元债券和用于各种项目的债券。欧洲具备用于创造增长的投资负债能力。这不是为了花钱而花钱,而是为了创造增长。在政治上,最重要的是意愿和干成一件事的愿望,然后才能寻找合适的办法。

  给民众以希望

  问:但是现在民众对欧盟的想法普遍感到厌恶。各国的大选证明了这种不满,同时也出现了一些反制度的力量。

  答:每个国家的国情不同。当人们赚不到钱,对未来又没有信心时,自然会不满。因此必须在收紧与增长之间建立关联。如果没有收紧就会产生灾难。但是同时也要给人们创造希望。目前的大环境有利于极端主义的出现。我非常理解那些愤怒者。

  问:希腊应该退出欧元区吗?

  答:要等到希腊组建新政府,并提出政策。形势很严峻,但要给希腊时间。举行新的大选会导致问题难上加难。希腊是欧洲国家,因此一切都相互关联。把希腊问题当成富国对穷国的救济是件耻辱的事情。事实恰恰相反,实际上多年来欧洲人能够赚到很多钱都要感谢希腊。

  问:还有必要坚持“财政赤字占一国国内生产总值3%的水平”这一要求吗?它已经给一些国家造成了如此多的损失。

  答:是的,尽管从希腊的情况看,这个要求似乎已难以为继。作为欧洲大国之一的西班牙也一样。但是每个国家都必须按照自己的情况平衡各自的账目。

  (未经新华社参考消息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者以其他方式使用文本。) (来源:新华国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