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北安国农村夫妇为“最美女教师”捐献1万积蓄

2012年05月23日08:33
来源:长城网
5月21日,张丽莉在重症监护室露出笑容。

  5月21日,张丽莉在重症监护室露出笑容。

  安国农村的一对夫妻,不远千里赶到哈尔滨,向“最美女教师”张丽莉捐出多年省吃俭用存下的万元积蓄

  “我代表张丽莉感谢你们!”经过两天的奔波,5月19日上午,来自保定安国农村的杨新兴杨采玲夫妇抵达哈尔滨,为勇救学生感动全国的“最美女教师”张丽莉捐出多年积攒的一万元钱。张丽莉的爱人见到这对千里赶来的夫妻,感动得连声说“谢谢”。

  今年54岁的杨新兴是安国市杨庄村人。杨庄村是一个只有300多口人的小村,交通闭塞、经济落后,村民大都以种地为生。“这样的老师太感动人了!这样的老师应该得到大家帮助!”这些天,杨新兴通过媒体了解到“最美女教师”张丽莉的事迹,深深为之感动。而远在北京一家养老院打工的妻子杨采玲每次看到张丽莉的报道,也是止不住地掉眼泪:“好人啊!咱们该帮帮她!”

  5月16日,杨采玲趁假期特意赶回老家,夫妻俩不谋而合,专程赶去看望张丽莉老师的提议得到全家人的支持。第二天,夫妻俩起了个大早,从村里乘中巴车来到安国市,又换乘长途客车到北京。为了省钱,他们买了两张硬座票连夜赶往哈尔滨。

  在哈医大一院捐款处,杨新兴和杨采玲将多年积攒的一万元钱,郑重地捐给了“最美女教师”张丽莉。由于张丽莉还躺在重症监护室,他们只能通过张丽莉的爱人打听张丽莉的治疗情况。“她现在的状态相对平稳,但病情依然很复杂,骨科手术将是今后一段时间的主要问题,而且有可能对全身状态、其他器官系统乃至生命造成威胁。不过医院已经会同许多专家细致讨论,将调集最好的设备、最先进的材料、最权威的专家来做手术。预计这次的骨科手术会很快进行。”张丽莉的爱人一边介绍情况,一边劝慰杨新兴和杨采玲:“等丽莉痊愈了,我们去看望你们!”

  “千里之外,我们天天惦念着她!”杨新兴对张丽莉的爱人说,我们大老远跑过来,就是想让丽莉老师知道,有那么多人在关心她,惦念她,希望她渡过难关、早日康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