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深圳公务员谈擦鞋风波:无论做什么都会被嘲讽

2012年05月23日08:36
来源:四川新闻网

  近日,深圳公务员志愿者活动日上街“擦皮鞋”一事,引发各界强烈关注。

  记者从深圳市直机关工委了解到,5月15日,深圳市25家市直机关的500多位公务员在华强北商业街开展便民利民志愿服务,有理发、红酒鉴别、珠宝鉴定、食品安全科普、修理家电数码产品、免费照相等20多项志愿者服务项目,“擦皮鞋”是其中的一项服务内容。

  深圳市直机关团工委有关负责人说,2011年11月,深圳市直机关工委下发《深圳市公务员志愿行动深化实施方案》,定每月15日为“公务员志愿者服务日”。深圳市直机关团工委据此组织了此次活动,服务项目均由各单位自行申报。在华强北商业街为市民擦鞋的想法,起初只是几个青年公务员的提议,后来得到十多人响应,此举还吸引了很多市民参与其中。

  然而,就是这个作为众多志愿者服务项目之一的“擦皮鞋”,却引来不同看法。有人认为这是公务员“学雷锋”开展志愿者服务的一种形式,而很多网友认为公务员上街擦皮鞋系作秀;有人认为“擦皮鞋”可以拉近公务员与群众之间的距离,但也有人认为人们需要的是公务员做好本职工作,而不是去“擦皮鞋”…… (记者李刚)

  【回应】

  将继续开展公务员志愿服务

  从去年至今,深圳市公务员系统已经组织了124次志愿者服务活动,27万多人次参加,每次活动都由各单位的公务员自愿报名参加,活动得到社会广泛支持。在志愿服务日里大家利用业余时间去进行服务,这是不会影响正常工作的。深圳仍将继续深入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用行动引领文明、用真情服务社会。

  深圳市直机关工委书记 刘恩

  碰撞

  立足本职才能拉近距离

  以“擦皮鞋”拉近公务员与群众之间的距离,出发点是好的。但公务员为人民服务,更应该做好本职工作、提高工作效率。不要让老百姓觉得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才能真正拉近公务员与老百姓之间的距离。

  律师王旭阳

  舆论对公务员有偏见

  从当天活动现场情况来看,志愿服务很受欢迎,当天我们仅“擦皮鞋”一项就服务了300多名市民,是最受人们欢迎的项目。活动结束后,舆论的非议与争论却是我们始料未及的。不可否认由于个别公务员的工作作风和公共形象受到老百姓抱怨,导致了我们无论做什么都会被嘲讽,但这些指责对走上街头从事志愿者服务的公务员不公平。

  “擦皮鞋”志愿者、深圳市审计局干部 胡重辉

  不要去伤害好的开始

  深圳是一座志愿文化发达的城市。工余做义工和举家做义工,已经成为常态。做志愿者,不仅仅是奉献助人,更是一种生活方式。所以,请多走近他们,感受他们,相信整个社会也会因此而更美好。我们不能总以功利的心态看待志愿者活动,如果有人做了一件有意义的事情却引来大家的指责,今后就没有人敢去做这些事情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