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5人抢劫行凶被判9年以上 当庭翻供称遭刑讯逼供

2012年05月23日09:00
来源:东南新闻网

  厦门网-厦门商报讯(记者 方向 通讯员 洪祖仁)“英雄三兄弟”见义勇为被伤害一案又有最新进展。记者昨日获悉,厦门中级法院作出终审判决,维持原判。这意味着,参与抢劫、行凶的5名劫匪,将分别领刑有期徒刑14年至9年2个月不等。

  [一审]

  5人被判9年以上

  这起备受关注的抢劫案发生在2011年6月24日晚上。当晚,一伙人在湖里苗圃的一家饭馆吃饭喝酒。席间,朱某悄悄把陈某、廖某等4人叫到外面“干一票”。他们抢劫一名女子时被 “英雄三兄弟”撞见,并捅伤了见义勇为的“英雄三兄弟”。之后,他们又返回饭馆喝酒,朱某即是当时在逃跑中被抓住的劫匪。几小时后,他们还卷入另一起寻衅滋事案件。

  一审庭审时,面对公诉机关的指控,朱某跟一名同伙承认参与抢劫,并指认另外3人也参与抢劫。不过,这另外3人在庭审中翻供,说当时不在现场,并未参与抢劫。

  经审理,法院对翻供者的辩解依法未予采纳。2011年12月17日,湖里区法院作出一审判决,5劫匪被判处有期徒刑14年至9年2个月不等。法院还同时判决5名劫匪及其中两名未成年劫匪的父母,连带赔偿刘元飞33965.52元,赔偿张辉48237.24元。

  [上诉]

  3人称遭刑讯逼供

  不过,5劫匪均不服判决,提起上诉。

  其中,翻供的廖某等3人均上诉称,个人没有参加抢劫犯罪,也没有参加故意伤害犯罪,先前的有罪供述是受到刑讯逼供作出的,不能采信作为定案证据。

  朱某认罪,承认参与抢劫,但辩称没有参与打人,原判量刑过度。还有一名同伙,也承认参与抢劫和故意伤害犯罪,但辩称没有拿刀砍被害人,原判量刑过重。

  [终审]

  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厦门中级法院经审理认为,廖某3人归案后先后在侦查机关和看守所多次接受讯问,分别就参与抢劫和故意伤害罪的有关事实作出供述,内容有补充、有更正,供述内容也经本人阅看后签字确认,内容真实可信。3人虽提出受刑讯逼供,但不能说明清楚过程,并提供可供查证的相应线索,因此法院对这一上诉意见不予采纳。

  最终,厦门中级法院终审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