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十二“游侠”卖车卖房 筹资900万开房车游世界

2012年05月23日09:1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彭可心 李婷婷
卖车卖房筹资900万 12年轻“游侠”开房车游世界

  本报5月22日讯 历时两年,卖房、卖车筹资900多万元,12个青年昨天从西安出发,在两辆不到40平方米的房车内开启了他们的环球之旅。他们放弃工作、离开家人,誓言“不可掉头”,将用600多天的时间将足迹布满世界60个国家。今天上午,“12游侠”来到长沙。

  卖房、卖车筹旅行经费

  今天上午,两辆白色和咖啡色的霸气房车驶进长沙城,在湘江中路风帆广场附近,12名穿着特制服装的青年走下房车,胸前印着的“不可掉头”四个字,展示着他们的激情与决心。

  “我是中国传媒大学的老师,他们当初都是我的学生。”领队的赵宁宇介绍,两年前,学生陈翰宾提出想卖掉北京的房子筹钱去环球旅行。“开始大家都觉得他疯了,后来发现,这并不是不可能的事。”

  陈翰宾真的卖掉了房子,拿出80万在美国购买了房车,和妻子一起召集10个朋友开始了旅程。他们大都从事传媒艺术行业,有的辞掉了工作,有的推掉了几部影片的邀约。

  环球之旅困难重重

  12个人中,年纪最大的是1971年出生的赵宁宇,10人是80后,有两对夫妻,年龄最小的90后法国小伙子Adam,16岁。

  他们的计划是这样的:本月30日之前奔赴越南、老挝等地,在新加坡稍作停留后西渡到达印度,然后进入东欧、北欧、中东、非洲,接着横渡大西洋到澳洲、南美、北美,东渡太平洋到达日本,最后到达台湾。

  出国之后,队员们要面临各种危险,包括疾病甚至武装冲突。出发前,大家都打了疫苗,还请了教练进行反恐练习,为的就是应付各种突发状况。

  尽管旅途并不平坦,队员们还是互相打趣,周雨铭发了句小牢骚:“跟我住一辆车的刚好是陈翰宾夫妇和封柏夫妇,我一个人多可怜,急招一个女团员啊!”

  房车生活不轻松

  外表豪华的房车,内里其实拥挤得很。房车分为三部分:生活区、工作区和驾驶区。生活区有厕所和两张床。厕所很小,床是上下铺。厨房也很小,餐具和厨具都放在抽屉里。大家带的东西都很少。“我就带了一块香皂,洗头、洗脸、洗澡都靠它。”赵宁宇说。

  以上还不是最难受的。房车基本以100码的速度前进,在狭小的空间内,6个人挤在一起,空气憋闷,还不停地摇晃,行驶过程才是最痛苦的。

  微博全程记录环球之旅

  但他们还是出发了。为记录旅途,“不可掉头”团队还注册了同名微博和个人微博,目前已有4000多名粉丝。

  他们还安排了拍摄和后期制作。“我们很想用纪录片的方式呈现我们的旅程,不矫揉造作,只记录真实。”赵宁宇有些激动地说,“趁着还年轻,上路吧!”

  记者 彭可心 实习生 李婷婷

  互动

  他们的新浪微博昵称为“@不可掉头”,如果您也有环球旅行的梦想,不妨关注他们,放“心”去吧!

  链接

  “猛男”打的环游世界

  4月6日至30日,51岁永州男子许永春、62岁的李卫平和48岁的李永祥等人从永州骑自行车去了一趟东南亚,但他们“环游世界”的梦想还在继续。5月14日,3个平均年龄超过50岁的男人又聚在一起,大声说:“我们会再出发!”

  5月21日上午,33岁的天津小伙翟旭东和北京小伙吕丁骑自行车到达西安。他俩4月26日从北京出发,已骑行1400多公里。他们此前在北京做IT,现已辞掉工作,沿途费用得到热心人士的赞助,他们计划耗时四年完成“自行车环游世界”之旅。

  5月11日,3名英国年轻人乘出租车回到英国首都伦敦,创下行程约6.97万公里的出租车环游世界新纪录。三人于去年2月结伴驾驶一辆改装出租车开始环游世界。出租车里程表显示“的费”79006.8英镑(约合12.69万美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