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约峰会决定启动导弹防御系统 俄未作正面回应

2012年05月23日10:12
来源:四川在线

  刚刚结束的北约芝加哥峰会决定启动欧洲导弹防御系统。奥巴马称,欧洲反导系统的建立“不会对俄罗斯构成威胁”。同时,希拉里克林顿则重申北约的“门户开放”政策,北约继续东扩意图明显。本网连线环球资讯广播驻俄罗斯站记者盛晶晶,介绍一下北约决定启动欧洲导弹防御系统,俄罗斯作何反应。

  记者:目前来看,俄罗斯针对芝加哥北约峰会的决定没有做出正面回应。但是普京此前拒绝参加这个峰会本身就说明了俄罗斯的强硬立场。

  分析人士表示,目前陷入僵局的反导系统谈判是俄罗斯和以美国为首的北约关系发展的最大障碍。俄罗斯一直敦促美国和北约做出该系统不针对俄罗斯的法律保证。但每一次美国都是口头表示“反导系统不会对俄罗斯构成威胁”,这一次在芝加哥峰会上也不例外。因此双方在这个问题上将还会维持争执不下的现状。

  军事专家认为,未来围绕北约开始部署导弹防御系统,事态将如何发展还很难预料。但是可以肯定的是俄罗斯已经多次表示,在必要的情况下将不得不采取适当的应对措施,而这种应对措施可能会给所有准备部署反导系统的国家带来威胁。俄方就曾表示过,准备在其南部和西北部部署包括“伊斯卡德尔”战术导弹系统在内的攻击型武器。

  另外,俄国防部发言人21号表示,俄罗斯先进的洲际弹道导弹系统“亚尔斯”将很快部署在伊尔库茨克州、新西伯利亚地区和卡卢加州的科泽利斯克。“亚尔斯”覆盖的洲际范围达11000公里,它的RS—24导弹可携带3至4个分导核弹头。舆论认为,俄罗斯在此时表态部署新导弹应该是与北约启动反导系统有直接的关系。

  主持人:那么,我们都知道,21号俄罗斯总统普京刚刚确定了新政府的组成名单。在这种背景下,刚组建的新政府将会在外交和国防领域面临什么样的挑战?

  记者:在北约决定启动欧洲导弹防御系统和东扩意图明显的背景下,俄罗斯新政府当然会面临挑战和威胁。只不过这个挑战不是新的而已。在美国为首的西方没有给俄罗斯做出法律保证之前,俄方将会一如既往的坚决反对在欧洲部署反导系统和北约东扩的举动。

  此外,如果我们仔细分析一下普京在21号确定的新政府的组成就不难理解,未来俄罗斯将继续保持原有的外交、国防政策。因为新政府中的外交部长和国防部长这两个关键性的职位都保留了老面孔,即拉夫罗夫和谢尔久科夫。况且,总统普京对这两个部门负有直接的责任,因此未来俄罗斯新政府在外交和国防领域将会体现出普京一向的强硬作风,以应对西方的挑战和威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