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亚太特种部队掀水下暗战 韩印纷纷购买微型潜艇

2012年05月23日09: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美军潜艇经过改装后加载了SDV
美军潜艇经过改装后加载了SDV

  原题:亚太特种部队水下“暗战”

  韩印买运输器演练秘密行动 美国用核潜艇运送频繁出没

  美国特种部队在反恐战争中全球出击大放光彩,其成功的诀窍就在于隐秘行动。而美军采用特种潜艇从水下秘密渗透的模式让很多国家和地区为之效仿。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3日披露,韩国海军将在2013年采购先进的水下特种人员运输器,印度也将为特种部队装备12艘类似的微型潜艇。与此同时,在亚太日益活跃的美国核潜艇也已经普遍装备特种部队运输器,该地区看不见的水下正迎来一场“暗战”。

  《简氏防务周刊》称,韩国VOGO公司在5月8日至10日举行的约旦特种部队装备展上展示了多款水下特种人员运输器产品,其中13米长的SDV-1000W运输器被认为是效费比非常高的濒海秘密作战工具,颇受韩国海军青睐。SDV-1000W水下运输器采用混合动力驱动方式,可提供35节的水面航速,水面最大航程150英里,水下行动则由电机提供动能,可在水下18米处连续航行3小时,最大航程25英里。SDV-1000W可同时携带10名全副武装的蛙人进行特攻作战。此前韩国海军已经引进多艘该公司的SDV-340运输器,其中5艘部署在韩国海军特种作战旅,它长约7米,能以3.5节的水下速度航行45英里。

  无独有偶,印度国防部也发出排水量150吨的微型潜艇采购招标。据美国《防务新闻》21日报道,印度国防部计划为海军特种部队引进12艘微型潜艇,其中8艘在国内特许建造。印军希望微型潜艇的入役能够提高特种部队的水下秘密行动能力,开展浅水区秘密监视与特种突击行动,加强近岸水域反渗透战力。据称,西班牙纳凡蒂亚公司、德国HDW公司、法国DCNS公司、俄罗斯共青城造船厂及韩国现代集团都参与了印度国防部的招标。

  除韩国和印度外,亚太地区的朝鲜和台湾也对运送特种部队的微型潜艇表示出浓厚兴趣。据称,朝鲜曾至少3次使用微型潜艇运送特工从韩国海岸登陆执行侦察和袭扰作战。台湾海军也曾计划从阿联酋购买8-12艘微型潜艇,供海陆特勤队渗透攻击使用。

  不过这些亚太国家和地区从水下运送特种部队的装备和规模都远不能和美国相比。据操作过微型潜艇的意大利退役军官托提·巴卡里奥拉说,微型潜艇的内部空间非常紧凑,人员休息舱除了几个折叠座椅外,什么都没有,而休息舱下面往往是电瓶室,工作起来可说是“又热又吵又狭窄”。大多数微型潜艇的致命问题是受体积限制,不能在艇上充电,严重制约它的续航力。此外微型潜艇航速也不足,难以满足远距离渗透作战的需要。

  为克服微型潜艇的这些缺陷,美国海军将运送“海豹”突击队员的水下运输器与核潜艇结合起来,两者交替运输,能在千里之外的敌国近海作战。体积庞大的核潜艇搭载专门设计的特种部队水下运载器,可容纳多名特种作战人员和相关装备,就如同特种部队的活动式海下秘密基地。

  据介绍,“海豹”突击队采用的水下运输器长16米,艇壳用高强度玻璃钢制造,磁性水雷无法对其构成威胁,它采用电机提供动力,由两名艇员驾驶,一次可运送8名“海豹”队员。行动时,水下运输器被固定在核潜艇甲板,艇腹部有一个密填舱口与核潜艇上甲板口对接,“海豹”队员能由此自由出入核潜艇与运输器之间。执行任务时,由核潜艇秘密将其携带到作战海域或敌方港口、江河内,其间“海豹”队员住在核潜艇内,以保持队员的体力与耐力。直到靠近战区后特种部队才进入运输器从水下秘密出发,可执行救援、搜索、破袭、情报收集及引导空中打击等任务,之后再利用运载器隐蔽地返回核潜艇。

  据美国海军官方网站的不完全统计,从2011年10月至今,“北卡罗来纳”号、“得克萨斯”号“弗吉尼亚”级攻击核潜艇和“俄亥俄”号巡航导弹核潜艇频繁在东南亚海域出没。值得注意的是,这些美国核潜艇经过特别设计,都能搭载水下运输器,具备全球领先的特种战能力。(罗山爱)

  作者:罗山爱 (来源:环球时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