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监察机构负责人王建煊捐出6年薪水2000万

2012年05月23日09: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3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监察机构负责人王建煊表示,他自认是监察机构的“肥猫”,有车有秘书,但自省付出与领到的薪水不等值,对不起纳税人及社会;决定捐出六年的薪水约二千万元(新台币,下同),这样比较快乐,也没有肥猫的罪恶感。

  王建煊今天将出版新书《公平正义何处寻》,也是他在“监察院长”任内写的第六本书。这本书有一篇《我是肥猫?》,反思己身之余,也希望能影响一些公务员,在台湾财政困窘的情况下,能认真想想,自己是不是肥猫?对不对得起缴税的人?

  王建煊说,“监察院长”月薪三十万元,有车有秘书,“我觉得不应拿这样的高薪”;他虽有付出,但付出的,不值这样的薪水。

  “用时下流行语汇来说,我是只肥猫,对不起纳税义务人。”王建煊说,他不想当肥猫,为减少内心亏欠,决定将薪水都捐出来,“六年干白工心甘情愿,而且比较快乐,没有肥猫的罪恶感。”

  到目前为止,王建煊捐款已达一千七百多万元,后续任期还会再捐二百多万,总捐赠金额近二千万元。

  王建煊指出,他也尽量减少“院长”可享的开支。例如,“监察院院长”可有六位随扈,他只留一位。“院长”随扈多为警官级,月薪约七万,以一年一百万计,省五人开支,六年撙节三千万元。

  他说,“院长”有官邸,官邸隔壁是随扈住所,都是向台银租的,位于台北大直,每月租金约二十五万。他上任时立即退租,一年省下三百万,六年省下一千八百万元,光“院长”可享的开支,就省下四千八百万元。

  王建煊还算了一下“院长”特别费,每月十万五千元,全用在公事。红白帖子、犒赏员工及买书送员工等,他从没用特别费请过一次客。王建煊受访透露,他曾开玩笑向马英九说,“我当"监察院长",可是无给职的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