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见ATM机内有银行卡 捡卡取钱换来取保候审

2012年05月23日10:35
来源:中国宁波网

  中国宁波网讯 取钱时,意外发现了别人遗留在ATM机内的银行卡,屏幕显示正在交易中……面对这一幕,计某动心了,慌乱中他取走1万元现金逃离现场。

  然而天网恢恢,警方迅速将其锁定。计某捡卡取钱,如今却换来取保候审。

  4月23日下午,余姚陆女士来到低塘历山的农业银行ATM机前取钱。当她取出1万元时,一个电话分散了她的注意力,她接完电话便匆匆驾车离去。途中,银行短信提示她的卡已取款2万元,她以为系统出了问题也没留意。回到单位后,才越想越不对劲。再看银行卡,却怎么也找不到了。难道卡被ATM机吞了?

  陆女士急忙回到银行并随即报警。民警查看了银行的相关记录,ATM机前的监控视频记录了当时全过程:陆女士接完电话离开后不到一分钟,一名男子准备插卡操作,却发现了机子内的银行卡,他四下张望后便分两次取走了1万元及银行卡。

  民警立即开展侦查。但由于监控图像效果不佳,民警又将该网点周边监控以及农业银行余姚支行视频监控分别调取进行比对。几个监控凑在一块,然后结合调查访问,终于成功锁定嫌疑人计某。

  “啊?这也算犯罪!”经民警和村干部的规劝,计某总算认识到了自己的犯罪行为。5月15日,他向警方投案自首,并主动退还了1万元现金和银行卡。

  办案民警介绍,当前此类案件多发,多是因为涉案人员法律意识淡薄,以为用捡到的卡取钱就不算违法,但实际上根据刑法规定,此类行为符合秘密窃取他人财物的本质特征,数额较大的,还将以盗窃罪追究其刑事责任。据悉,目前计某已被取保候审。(宁波日报记者单玉紫枫通讯员周嗣童胡建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