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访直升机驾照培训班 “富一代”“富二代”扎堆

2012年05月23日10:42
来源:四川在线

  四川在线消息 他们,年龄从23岁—50多岁,分别来自成都、重庆、云南等地,中间不乏有通用航空公司老板、企业家,也有“富二代”……来自中国民航飞行学院新津分院自费私照培训班是这13个人的共同点。很多人将这群人称之为“顶级富豪”,而他们则更愿意被称为“飞行爱好者”。

  昨日,天府早报记者独家采访了这个“特别”的群体,“爱飞行”、“心理素质好”、“胆大”是他们身上最耀眼的“标签”。这个群体目前已有4人购买了飞机,另外还有打算购买以及打算从事该职业的。在采访过程中,新津分院团委书记冯文波反复强调,虽然“玩”私人飞机费用不菲,但实现“蓝天梦”却不是只有“顶级富豪”才可以。私照也并非遥不可及,一辆中型轿车的费用便可以让你“梦想成真”。

  我跟儿子说,以后你要是连飞机都开不来好瞥哦。”我问教官,飞机弄坏了用不用我赔,他说不用,我就放开了。”

  开房车学飞机的雷先生

  最难的是理论考试

  43岁重庆人雷先生是一位低调又狂热的“飞行爱好者”。天府早报记者见到他时,他刚回到休息室,准备下午的“转场单飞”,他是13人中第一批进入第三阶段的学员。“你们不要采访我嘛,我没啥子,就是喜欢飞。”当天府早报记者提出想采访他时,雷先生很低调,曾一度拒绝采访。“我从小就有个蓝天梦,但当时没有机会。”为此,5年前他开始通过滑翔伞、动力伞等来过下“飞行”瘾。“虽然都是飞,但感觉肯定不同,直升机速度更快,更有感觉!”一提起飞行,原本少言寡语的雷先生变得健谈起来,表情也由淡淡的变得生动起来,不时露出灿烂笑容。

  由于有“飞行”经验加上不断努力,雷先生的飞行技术得到众多教官的赞扬。在他看来,学直升机最难的是理论考试。“80道题,满分100分,80分及格。考试内容涉及气象学、空气动力学、飞行原理、航空医学等。”说起理论考试,雷先生直言“难”。“1个月的时间中,我每天至少花4个小时看书,虽然最后只有80分,但还好一次性过了。”对此,雷先生笑着调侃道,“家里人都说,我这个学习劲头就跟高三学生备战高考一样。”

  为了尽早通过私照考试,雷先生每周一至五都在新津分院培训,周末回重庆。由于目前新津分院还没有为自费私照学员提供住宿,雷先生就开着房车来学飞机。在他看来,飞行是很过瘾的事情,只要几天不飞就手痒。在他们发烧友眼里,开直升机堪比“鸦片”。“哪怕平时在网上看到飞行的图片都会摩拳擦掌,我们业内管这个叫‘放毒’。”对于自己的“飞行梦”,家人给予了极大支持。雷先生表示,以后准备叫儿子也来学直升机,“我要跟他说,以后你要是连飞机都开不来好瞥哦。”

  80后女学员周娇娇

  空中转弯被吓得乱叫

  牛仔裤、白上衣,周娇娇看起来与其他80后女孩儿并无区别,但在这批自费私照培训班13名学员中,这个刚毕业1年、目前开有装修公司的23岁女孩儿保持了几个之最:年纪最小,胆子最大。因为想学开直升机,她从云南来到成都。

  作为首批学员里的唯一一个女孩儿,周娇娇并没有想象中的柔弱。谈到第一次上机的感受,她表示:“除了最开始有点紧张,就是觉得好玩儿。”跟其他女孩一样,周娇娇平时空闲爱淘宝,喜欢逛街,去欢乐谷里一定会坐上好几次云霄飞车或者海盗船。“我从小胆子就比较大。教练常说,其他学员说起上机紧张得很,我说紧张他们从来都不信。”谈到教官口中的“豹子胆”,周娇娇显得很自豪。“第一次上机时,我坐上去第一句就问教官,要是弄坏了飞机用不用我赔?他说不用,我顿时就放开了。”周娇娇说,妈妈并不太关心她的飞行情况,只是老说“不要害怕,拿出胆子来。”说完周娇娇哈哈大笑起来。

  虽然“胆子大”,但周娇娇也有紧张的时候。“第一次空中转弯,当身体几乎与地面形成90度直角,我在电台播报中哇哇大叫,其他学员都听到了。”目前周娇娇最担心的是下一阶段的“转场单飞”。“听说转场特别容易迷航,必须要记住坐标,我要向其他学员多多请教。”说起其他学员,周娇娇表示,“我们关系都很好,经常一起去玩、吃饭。”

  “学开直升机之后,最让我有成就感的就是每次看到驾驶飞机的场景,我都会习惯性自言自语。这个我知道,那个是仪表盘,这个是什么什么,诸如此类……”除了直升机学员,周娇娇还有很多身份:钢琴8级、肚皮舞教练……她说,下个月拿到直升机私照后,自己还准备再继续考个商照,下一步是拿个潜水教练证。

  教练点评>>>

  飞行实践

  学员不输专业飞行员

  “13人组成的大规模自费私照培训班,在飞院新津分院历史上尚属首次。”新津分院飞行十大队副队长犹轶说,直升机私照的考取至少要40小时的飞行时间,包括三个部分的学习。从3月中旬开始培训至今,13名学员已经全部通过了前两个阶段:“起落筛选”和“本场单飞”。仅剩下“转场、夜航”“俗话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这群学员都很喜欢飞行,都是飞机 ‘发烧友’,学习起来自然更卖力,表现都不错,整体水平都很均衡。”提起这13名自费私照的学员犹轶忍不住露出微笑。“除了理论知识稍弱外,飞行实践他们并不比定向培养的专业直升机飞行员差。”言语中赞许之情溢于言表。

  据犹轶介绍,最快下个月中旬,第一批学员中就会有通过私照的。而部分学员由于工作等各方面原因不能飞满40个小时,时间可能要延长。“直升机私照考试过了以后,每两年还要做定期检查考试,包括两部分:飞机上的实践考试和理论考试。”犹轶说。

  孙粟 天府早报记者 李凌静 卢珺洁摄影李国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