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最“淡定”劫匪抢完钱边数钱边聊天 疑因为醉酒

2012年05月23日11:0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何春林
漫画:吴琦
漫画:吴琦

  株洲网讯 (记者 何春林) 昨日凌晨,芦淞区1815线碧玉花园附近,三湘出租车公司的晚班的哥杨师傅遇到了一名奇怪的乘客。此人持刀从他身上拿走钱后,仍不离开,而在车上与他聊天。由于车载GPS报警及时,这名乘客被民警和闻讯赶来的出租车司机制服。

  怪乘客三次更换目的地

  昨日凌晨,杨师傅从中心广场搭乘一乘客到达了芦淞区手机大市场附近。

  乘客尚未下车,一名陌生男子便立即钻进了车子后座。“往前走一点点咯,到顺鑫佳园。”前一名乘客下车后,陌生男子朝杨师傅说道。

  “停一下,我坐前面去,后面不舒服。” 车子向前行驶到顺鑫佳园后,陌生男子从后面下车,径直坐到了副驾驶座,不但没有下车,还要求杨师傅继续往前开,又说要到碧玉花园。

  过了几分钟,车子行至碧玉花园处时,男子又突然改变了目的地,称要去醴陵市石亭镇。

  “此人怕是来者不善,得小心点。”杨师傅暗暗地留意。他对该男子说,出城必须要到出租车出城管理站登记,便将出租车靠右停在路边。

  此时,男子突然掏出了一把刀,朝杨师傅说:“要么到醴陵去,要么把钱全部给我。”

  见男子手中有刀,杨师傅拿出了自己一晚上挣回来的钱,递给了陌生男子。

  “只有这么一点?”陌生男子说完,动手在杨师傅身上搜了起来。直到杨师傅把自己的钱全部递给了陌生男子。

  男子抢到钱后,悠闲地在车上数了起来

  奇怪的是,男子拿到钱后,并没有急着离开,而是和杨师傅聊起了天。

  “你打110报警喏,我又不怕。”

  “我一人吃饱,全家不饿,坐牢也不会放过你”……该男子说了一堆话。

  杨师傅一边周旋,一边趁对方不注意时,不停地按动着车载GPS报警器。

  零时20分许,报警信息传送到了后台服务中心。后台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接到报警后,锁定了车子所在地的位置,同时将报警信息传至110。

  与此同时,后台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联系了出租车的车主胡师傅,随后大家驾驶两台出租车朝现场赶去。

  零时30分许,胡师傅等四名出租车司机赶到了现场。当时,男子已离开了出租车,民警正在劝说男子将钱还给出租车司机,但是男子手持刀子,与两名警察对峙。

  零时50分许,一辆湘B9505警的交警车辆刚好经过此地,见到现场情况后立即掉头,下来两名交警。他俩简单了解情况后,和派出所民警一起将对方制服。

  男子随后被带到了庆云派出所。

  昨日下午,庆云派出所民警仍在对男子进行询问。

  警方透露,男子今年28岁,醴陵人,有可能是夜晚喝酒后,情绪不稳,产生了作案动机。

  遭抢怎么办

  可急刹车后逃脱,可先“破财”再报警

  市城市客运管理处负责人说,的哥杨师傅遭遇抢劫后,处理得比较冷静。但对夜班司机来说,要提高防范意识,对可疑乘客去偏僻地段(22时后)可婉言拒绝,以保障自身生命和财产安全。

  如果的哥在行驶中遇到危险,可以采取紧急刹车,在犯罪嫌疑人未反应过来时,拔下钥匙锁上车门逃跑;如果对方索要钱财,最好不要激烈拒绝,先“破财”后报警,也不失是好策略。

  作案人一般都很心虚,在他用凶器威胁你时,过度反抗会激怒对方,最好巧妙周旋,但对于一看就要置你于死地的人,则要奋力反抗,才能赢得机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