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劫犯戴手套作案连续抢7人 吃花生暴露指纹落网

2012年05月23日11:18
来源:东方网
4月17日,警方发现被张某遗留在副驾座位上的花生包装袋 


  嫌疑人因作案总是戴着手套,曾让警方破案一度陷入僵局,现已被警方抓获

  趁着夜色,他持刀抢劫货车司机,如有反抗便用刀刺杀。为逃避警方追捕,每次作案时,他都戴着手套,以便作案后清理犯罪现场。

  但让他没想到的是,一个遗弃在车上的花生袋包装上,仍留有自己的指纹,并最终暴露其身份。

  昨日上午,记者从新都警方了解到,日前他们成功破获一起抢劫杀人案。经警方查明,嫌疑人张某从3月20日实施第一起抢劫到被抓获,在不到两个月里,四处流窜作案共达7起。

  同去拉货司机被租车人抢劫

  4月7日清晨,新都新繁家具园区某工地保安张先生打开售楼大门,准备上班。这时,街道的另一侧,跑来一名浑身是血的男子。

  “我的车被人抢了,还被连捅数刀。”男子呻吟着说,他叫宏兵(化名),是一名货车司机。

  此前,宏兵开车跟租车人张某一起到家具园附近拉货。谁知刚到目的地,张某便摸出匕首,恐吓宏兵交出车和身上财物。宏兵刚想反抗,就被张某连捅腹部数刀。

  张先生让宏兵躺着休息,并打电话报警。当警方赶到时,宏兵已经因失血过多死亡。

  3天时间新都青白江5人被抢

  新都警方立即对案发现场进行调查。但由于宏兵已经死亡,被盗车辆上没有任何劫匪的痕迹,案件一度陷入僵局。

  4月14日晚,又有一名货车车主被租车男子持刀威胁并抢走财物。随后,该男子还开着劫来的货车到当地一加油站实施抢劫。

  据警方统计,仅4月14日至4月16日,新都青白江一带就有5人被抢。

  “我们当时就判断这些抢劫案都是同一人所为。”昨日上午,办案法医屈波回忆,由于作案者任何时候都戴着手套,同时十分狡猾,警方一直没有发现有用的线索。

  脱下手套吃花生 包装袋上留指纹

  4月17日,新都警方发现了一辆被劫匪丢弃的被抢货车。屈波等刑侦法医再次到现场调查。与前几次一样,整个被盗货车都被劫匪“打扫”得一干二净。3次仔细检查后,无论是汽车门把,方向盘,还是座椅上,屈波都没有发现指纹。

  不甘心的屈波再次对丢在车内副驾座位上的煮花生包装袋进行调查。突然,他在袋上发现一枚从未有过的指纹。随即,他又在车头位置的面包空袋上,再次发现一枚相同的指纹。

  屈波立即将这一线索带至单位进行比对,很快嫌疑人张某被警方抓获。

  昨日,对于曾经实施的7次持刀抢劫行为,张某全部认罪。他说,自己本来家境富裕,就是因为好赌才出去抢钱。

  至于包装袋上留下的那一枚指纹,张某说,他作案时一直戴着手套。弃车前太饿了,就脱了手套吃花生。没想到这个小细节,还是被警方发现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