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西藏军区总医院每年为藏民减免医疗费达5000万

2012年05月23日1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拉萨5月23日电(记者 陶社兰)西藏军区总医院常年为藏区民众救死扶伤,送医送药,每年为藏民减免医疗费达5000万元。

  先天性心脏病是西藏的高发病,普查结果表明,其发病率是内地的2-3倍,而治疗先心病最有效的方法是实施心脏手术,但20多年前,在高海拔地区做心脏手术国外没有先例,国内更是无人敢问津。

  现任西藏军区副司令员兼西藏军区总医院院长李素芝少将,敢于涉足这一“禁区”。20多年里,200多次动物实验,他在手术治疗先天性心脏病方面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和第一手资料。2000年11月,他先为妻子姐姐患有先心病的外孙女莹莹开刀,然后又为藏族小患者拉巴次仁成功做了先天性心脏病手术,开创了在海拔3700米高原实施体外循环浅低温不停跳心内直视手术先例,填补了国内空白。

  虽然攻克了在高原体外循环心脏直视手术这一世界医学难题,但李素芝的心情并不轻松:一个心脏手术至少要花费好几万元。

  据西藏军区总医院政委唐明文介绍,李素芝任院长后提议开展医疗“进寺庙、进学校、进乡村、进牧区”活动,相继启动“白内障复明”、“心脏康复”、“肢体残疾儿童矫治”等惠民工程,对2300余名白内障患者、2700多名心脏病患者、560名肢体残疾儿童实施了免费手术。医院每年给贫困病人减免医疗费达5000多万元。

  从1996年就任院长后,李素芝还坚持利用春节、元旦、五一、十一等长假,带领“流动医院”到边远农牧区、寺庙和边防哨所送医送药。最漫长的巡诊,是2012年春节期间。总医院19个专科的36名医护骨干开赴藏北,这是李素芝率“流动医院”第110次出征,历时一个月,转战那曲、阿里和日喀则三地。

  36年来,李素芝几乎走遍了西藏所有的连队、哨所和边远农牧区、寺庙。熟悉他的人知道,他要么在手术台上,要么在实验室里,要么在查房,要么在工地上,要么就在巡诊路上。至今,他已经在西藏做过1.3万多例手术。除去正常的处理公务、开会出差、专家门诊、疑难病症会诊等,李素芝现在每周还坚持做四、五台手术。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