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老太18年收养200只猫狗 给“老弱病残”住单间

2012年05月23日11:40

来源:中国吉林网

罗大娘收养的流浪动物 记者 赵飞 摄
罗大娘收养的流浪动物 记者 赵飞 摄

  一名66岁的退休老人,每天最开心的事情,是享受日夜伺候140多只流浪猫狗的辛苦。18年的时间,这位老人共照顾、喂养了200余只流浪猫狗。

  大院里有140多只流浪猫狗

  罗大娘,今年66周岁,家住在长春市通化路,可这些年她在家的时间,寥寥无几,大部分的时间都待在了新立城镇的大院里,精心照顾那140多只流浪猫狗。

  “它们也是生命,不能遗弃它们。”罗大娘说,自己最开始捡流浪猫狗的时候,自己还没退休,转眼间都已经18年了。18年的时间里,她共照顾、喂养200余只流浪猫狗,在这个大院里,大约有140多只流浪猫狗。

  和“残疾”猫狗在一个屋睡

  16日,东亚记者走进大院内,两侧的笼子里关着许多大小不一、品种不同的狗。在200平方米的面积内,摆满了大大小小的笼子,地上、阳台上,猫和狗被分隔在不同的笼子里。靠近里面的一间屋子是一些“老弱病残”成员的单间儿。

  单间儿里大约有10只狗,有的狗是瘸腿的,有的患了皮肤病……“每天晚上我伺候完它们,它们在地上睡,我在炕上睡。”

  一天睡四五个小时是常事

  “为照顾它们,我还专门请了3个人来帮忙。”罗大娘说,自己老了,身体状况不太好,她又特意找来3个人,每天给这些猫狗做饭、喂水、上药、清理它们的笼子……罗大娘一天只睡四五个小时更是常事。

  罗大娘回忆,1994年她在自家楼下看到一个男孩正蹲在地上,盯着2只狗。看到她走来,男孩对她说,这2只狗好可怜,得了皮肤病,父母不让养,希望她能收留它们。“从那时起,看到流浪猫狗,我就不顾家人反对带它们回家。”

  两只狗狗去世她哭了2天

  1994年收养的2只狗,都是京巴。罗大娘说,2004年的时候,其中的一只狗患上了结石,在当时的条件无法医治,跟了她10年后,永远的离开了她,另外一只狗,也在几个月后死了。“它们走的时候,我哭了2天。”罗大娘说,每次捡到流浪猫狗,她都会先带着它们去诊所打疫苗。

  罗大娘说,现在好多爱狗的朋友都会帮助她,这个拿1000元,那个拿2000元……再加上自己退休的2000元工资,好歹能让这些流浪的猫狗,能有东西吃,能有地方住。

  罗大娘说,“这些猫狗在后面一直支持着我,我真希望那些宠物的主人,能善待它们。”

  记者 张世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