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子得知非亲生自暴自弃 养母无奈与其断绝关系

2012年05月23日1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昨天西湖法院一起解除收养关系的官司,连法官都觉得心里很难受

  女儿养了26年 养母断了母女情

  吴大姐这两天经常想起26年前的那个大雪天,姐姐敲开自己家门,怀里抱了个漂亮的女婴。

  那一幕好像就在昨天,却恍若隔世,面前那个瘦瘦高高的女孩,还是26年前的女婴,那个让她喜极而泣的宝贝吗?

  昨天上午,杭州西湖区法院解除了她们母女的收养关系。下午,吴大姐又匆匆赶到别人家里做家政,她说,“就当我从来没有过她”。

  解除关系是吴大姐提出来的。

  当年,吴大姐因为身体原因没有孩子,但是她很想当妈妈。那年她大姐捡到一个女婴送过来,她觉得真是老天爷赐予她的礼物。女儿5岁的时候,吴大姐离婚,女儿跟她。

  女儿小时候很乖巧,吴大姐回想起来,转变是从高二开始的。当时女儿就读于某重点高中,准备高考。吴大姐每个月收入只有六七百元,怕负担不了女儿读大学,有人出主意,让她去申请低保。当时吴大姐就准备了一堆材料,其中就是女儿的收养证明。

  没想到,材料被女儿看到了。“当时她表情平静,后头的行为却像变了一个人”,吴大姐说,女儿成了卡拉OK、酒吧的常客,常常半夜回家。高考一塌糊涂,考的是外地的一所小学校,后来干脆没去读。

  吴大姐和姐姐商量了一下,干脆把当年的收养和盘托出,希望女儿能理解,妈妈养她不容易。

  情况没有好转。

  女儿20岁那年,吴大姐动过解除关系的念头。但女儿写了保证书,她写“生母还是养母好,今后一定会报答”,看得吴大姐眼泪汪汪。

  女儿20岁以后,吴大姐的每一天都过得提心吊胆。女儿有没有工作,今晚会不会回家……吴大姐什么都不知道。只有当发现自己的存折被提了现,银行的催款电话打过来,说女儿信用卡透支时,才算得到一点来自女儿的信息。

  今年3月以来,吴大姐已经替女儿的信用卡还透支款5万多元,吴大姐彻底凉了心,原先是失望伤心,现在是害怕。

  昨天法庭上,女儿也来了,脚踝上有个小文身,很时髦。法官说要单独问女儿几句。女儿说“我尊重她的意见”,然后就哭了。

  收养关系就此结束,不算宣判算调解。法官后来又跟吴大姐说了几句,26年母女情,不是说断就断的,要给孩子一点时间。法官的言下之意是,尽管法律上没关系了,也不要急着让女儿搬出去。男法官也有点难过,他说这样的官司很少很少。

  记者咨询律师了解到,如果孩子未成年,家长对孩子有监护义务,是不能终止收养关系的。现在孩子已成年,对孩子来说,终止收养关系生活没多大改变(反正母女已经形同陌路)。但是,对于家长来说,相当于放弃享受孩子赡养的权利。

  看样子,这位妈妈真的伤透了心。(通讯员 西法 记者 肖菁)

  作者:肖菁 (来源:钱江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