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失业男子三次持刀抢劫网吧 为给老婆买钻石项链

2012年05月23日13:27
来源:新华网

  一失业男子因手头拮据无法满足妻子想买钻石项链的要求,遂萌生抢劫网吧的念头,在先后两次抢劫得手后,又一次来到起初作案的网吧准备再次下手。正值天津市武清警方全力开展“打击多发性侵财犯罪专项行动”之际,该男子被早已埋伏好的便衣民警当场擒获。

  听者有心 为爱妻以身犯险

  不久前,高某的爱人林某看见同事戴着新买的钻石项链羡慕不已,回家后和老公念叨起来。可高某刚刚失业,手头也没有什么积蓄,一时无法满足爱人的爱美之心。为此,高某对爱妻一直心怀愧疚。于是天天泡在网吧里,在网上寻找工作,可一直没有回音。5月9日,高某照例来到网吧,见收银员是个新来的小姑娘,便与其攀谈起来,无意间发现收银抽屉没有上锁,满满一抽屉的零散钞票让高某眼前一亮。

  次日清晨5时许,高某拿着家里的菜刀和水果刀,戴着摩托头盔径直冲进网吧,用刀逼着收银女孩要求其把钱都拿出来,女孩见对方来势汹汹,只好照办。因胆小怕事,加之老板不在,女孩没敢报案。高某拿着钱匆匆跑回家,仔细一数,竟然有七千多元。高某偷偷把钱藏了起来,想给爱人一个惊喜。

  一错再错 为达目的再作案

  周末,高某带着爱人林某去珠宝店看首饰,林某一眼就看上了一条新款钻石项链,高某偷偷看了价签上的数字是两万余元,摸摸兜里仅有的七千元钱,心里凉了半截。自打与妻子结婚以来,高某什么都没给妻子买过,失业后妻子更是忙里忙外。怀着对爱妻的这份愧疚,高某决定再次铤而走险。

  三天后,高某又一次拿着菜刀,戴上头盔冲进另一家网吧持刀抢劫8000余元,随即骑上摩托车溜之大吉。接警而来的公安武清分局育才路派出所民警迅速开始侦查案件。此时,被抢的第一家网吧的杜老板也听说了此事,正当还未查账的他庆幸自己的网吧没有被抢的时候,收银女孩才战战兢兢地和老板说明实情。杜老板这才报了警。

  瓮中捉鳖 持刀劫匪落法网

  三天内便连续发生两起持刀抢劫网吧案件,案犯顶着公安机关打击“侵财犯罪”专项行动的高压态势,竟然还敢疯狂作案,为此武清警方加大巡控整治力度,决心把抢劫真凶捉拿归案。针对此案,警方全力开展侦查工作,并成立专案组。按照统一部署,专案组民警根据录像和店员描述认定两起抢劫案系一人所为,遂分成三个小组,向犯罪嫌疑人逃往的方向展开全城搜索。

  而此时,离自己的目标只差5000元的高某决定最后再冒一次险。想到首次作案的网吧收银员是女孩,高某决定再次“光顾”。5月16日,当高某拿着菜刀冲向收银台时,早已埋伏多日的便衣民警一跃而起合力将其控制住。

  现犯罪嫌疑人高某已被武清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