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菲律宾欲拉第三方介入黄岩岛 总统面临国内压力

2012年05月23日13: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菲律宾外长德尔罗萨里奥日前宣称,一些国家正在帮助菲提升防务能力,包括提供巡逻船和军机等,对菲通过外交手段处理与中国的领土争端形成补充。台湾“国家安全局”局长蔡得胜21日说,菲律宾、印尼与越南等国官员不管在公开或私下场合,都一再要求台湾在南海问题上“不要跟大陆联手”。对于菲律宾寻求第三方介入的态势,中国外交部发言人2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黄岩岛是中国固有领土。菲律宾拉拢任何第三方以任何方式干扰或介入此事,必将使事态进一步升级,甚至改变问题的性质,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菲律宾《商报》网站22日发表评论《中菲黄岩岛之争何时了?》文章称,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嘴硬屁股软”的原因在于,第一,阿基诺执迷不悟相信美国会武力支持;第二,菲律宾宪法明文规定,菲国家领导人有责任保护国土完整。“阿基诺如果把黄岩岛还给中国,会给反对党落下违宪口实。因此就算黄岩岛事件导致菲经济受创,阿基诺也只能坚持,没别的路可走”。评论称,如果菲律宾因国防力量太弱而丧失黄岩岛,阿基诺则不必负责,所以除非中国武力夺回黄岩岛,否则中菲势必在黄岩岛问题上长期对峙下去。

  菲律宾Rappler.com网站22日报道称,中国放松对菲律宾香蕉的限制,已经允许部分香蕉进入中国市场。菲总统府副发言人阿比盖尔·瓦尔特22日称,约有30至40集装箱的菲律宾香蕉获准进入中国,“这对我们来说是个好消息”。据《菲律宾每日问询者报》网站22日报道,菲律宾香蕉种植与出口商协会主席史蒂芬·安蒂格当天说,中国的香蕉买主告诉他们,中国港口已经堵塞。菲律宾大宗香蕉出口企业已经停止向中国出口。安蒂格说,由于中国港口没有足够的保鲜设施,滞留在港口的菲律宾香蕉已腐烂。

  安蒂格还表示,阿基诺三世对蕉农态度冷淡,此前对蕉农建议的“寻找其他市场”更是“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开发一个新市场需要数年甚至数十年”。《菲律宾每日问询者报》说,此前菲律宾的蕉农已经试图开拓俄罗斯、土耳其甚至美国的市场,“但这些市场并没有前途”。菲律宾香蕉种植与出口商协会原计划派出农业科学家到中国与中方检疫部门会面,但菲律宾当局建议他们取消行程,希望与中国展开政府层面的会谈。

  事实上,阿基诺在国内也面临政治压力,菲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科罗纳22日批评阿基诺动用政府资源阴谋扳倒他。 (来源:环球时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