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共产党江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会召开

2012年05月23日13:46
来源:中国政府网
  5月22日,中国共产党江西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南昌召开。全会圈选确定了江西出席党的十八大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江西省代表会议的决议》。

  会议由省委常委会主持,省委书记苏荣在全会结束时作了讲话。出席全会的省委委员69人,候补委员15人,符合有关规定。

  全会听取了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莫建成所作的《关于江西出席党的十八大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建议名单等有关事项的说明》;圈选确定了江西出席党的十八大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48名,将提交省党代表会议进行正式选举。

  全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江西省代表会议的决议》。根据决议,今年6月上旬将在南昌召开中国共产党江西省代表会议,选举产生江西省出席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

  全会上,苏荣就加强党的建设,做好当前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作了讲话。他指出,要切实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努力打造善于领导科学发展的坚强领导集体。各地要按照省委制定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党政领导班子建设的意见》要求,针对换届后领导班子的实际,切实把领导班子建设的重点转移到思想政治建设上来。要坚持把理论武装摆在首位。着眼于建设学习型班子,进一步完善领导班子中心组学习制度,突出抓好党性教育、法治教育、党风廉政教育和履职能力培训,教育引导干部自觉加强党性修养,不断提高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能力,增强履职尽责、服务群众的本领。要致力于解决在对待是与非、公与私、真与假、实与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坚持执政为民,坚守清正廉洁。继续深入开展干部作风集中整治活动,以治庸提能力、以治懒增效率、以治散正风气。大力弘扬求真务实之风,进一步完善领导干部联系点制度,坚持工作重心下移,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做到知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事,以看得见、摸得着的发展成果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拥护。要切实抓好“一把手”这个关键。“一把手”要真正做到带头抓党的建设和领导班子建设,带头坚持民主集中制,带头讲团结,带头接受监督。要坚持从严要求、从严管理、从严监督,促使“一把手”秉公用权,自觉做到为民、务实、清廉。各级领导班子都要静下心来,聚精会神、一心一意抓改革、抓发展、抓稳定,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实绩。

  苏荣强调,各级党组织要紧紧围绕“强组织、增活力,创先争优迎十八大”的主题,扎实做好抓基层、打基础的各项工作,确保基层组织建设年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始终把抓发展、促和谐作为核心任务。按照中央提出的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紧紧把握科学发展这个主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条主线,深入开展“建设富裕和谐秀美江西,创先争优向党的十八大献礼”主题实践活动,把稳增长作为经济工作的首要任务,引导基层党组织破解发展难题、完成重点任务,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科学发展优势,把党的组织资源转化为科学发展资源,把党的建设成果转化为科学发展成果。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联系服务群众、反映利益诉求、化解社会矛盾的作用,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积极探索加强和改进群众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最大限度激发社会活力,最大限度增加和谐因素,最大限度减少不和谐因素,增强党在群众中的号召力和凝聚力。要始终把办实事、解难题作为重要抓手。基层组织建设年能不能取得实效,关键看能不能解决突出问题,办几件党员群众期盼的实事。要以实施“十项工程”为抓手,着力抓书记强班子、抓发展明思路、抓覆盖建组织、抓规范建制度、抓阵地建场所、抓保障增投入,取得群众看得见、感受得到的实际效果。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到基层一线去,到工作基础薄弱、困难多的地方去,一线指导、结对帮扶,形成上下联动、多方支持的合力。要把支持中央苏区发展振兴和罗霄山脉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扶贫攻坚作为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抓手和基层组织建设年的实践平台,带队负责的领导干部要深入调研,统筹谋划,大力推进,努力以扶贫攻坚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始终把争先进、创优秀作为根本取向。要深化“富民兴赣我先行”百万党员承诺践诺活动,深化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深入推进党群共建创先争优,坚持典型引路,在全社会树立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良好风气。

  苏荣强调,要统筹做好当前工作,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一要切实抓好防汛抗洪。当前江西已处在今年入汛以来防汛形势最严峻、防汛任务最繁重的时期。各地各有关部门务必继续全力以赴,切实把防汛抗洪作为当前人命关天的一件大事,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的思想,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把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尽最大努力防范和减少对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造成的损失。二要继续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地各部门要按照省委的总体部署,坚持将“稳中求进、稳中快进”作为抓发展的重要指导思想和总体工作要求,密切关注国内外经济形势的发展变化,加强分析研判,深入了解本地本部门经济运行情况,着力解决经济发展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确保实现年初确定的全年经济发展的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三要全力维护稳定。为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是各级党委、政府当前一项十分重大的政治任务。各地各部门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始终保持高度一致,倍加珍惜和维护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好局面,倍加努力做好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各项工作。要下大力气排查和化解社会矛盾,大力推进社会管理创新,强化维稳基层基础建设,着力从源头上减少和化解社会矛盾,最大限度增加和谐因素,最大限度减少不和谐因素。要更加有力地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不懈地大力实施民生工程,对年初确定的70件民生实事,要保质保量地完成。

  不是省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在职省级党员领导同志列席会议。 (来源:江西省人民政府)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