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贵州一居民楼垮塌3人遇难 消防官兵手刨救11人

2012年05月23日14: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居民楼垮塌 埋了11人
贵州一居民楼垮塌3人遇难 消防官兵手刨救出11人
  
居民楼垮塌 埋了11人

  事发黔西,消防官兵用手一一刨出,3人不幸遇难

  5月22日凌晨2时许,毕节市黔西县城区一居民楼因年久失修,加上近期强降雨天气而发生垮塌事故,黔西县消防官兵立即赶赴现场,救出11名被困人员,其中3人不幸遇难。

  事发时,有人打麻将

  凌晨3时许,消防官兵接到报警后到达事故现场,展开救援。官兵从现场了解到,垮塌建筑为一栋砖木结构的老式阁楼瓦房,垮塌面积约50平方米。

  事发时,正有一桌人在打麻将,有几名群众围观。初步估计有10余人被埋压,生死攸关。

  事发后,毕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周全富率领公安消防及黔西县相关领导赶赴现场指挥救援。

  消防官兵分为三个小组,一组负责警戒观察垮塌建筑物,防止和预警二次垮塌的发生,另外两组将现场划分为两个区域进行挖掘搜救。

  消防官兵手刨救人

  3时05分,黔西县政府启动应急预案,联合卫生、医疗、公安、武装部等部门进行救援工作。

  3时10分,通过搜寻,消防官兵在一号搜救点确定了第一名被困人员的位置,并发现该人员还有生命迹象,官兵采用手刨的方式,于3时30分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随后,消防官兵又在附近成功搜救出3名被困群众,其中1人已遇难。

  为加快搜救工作,3时20分,黔西县消防又增加官兵扩大搜救区域,进行挖掘搜救。

  4时20分许,搜救人员在一号搜救面发现了生命迹象,通过喊话、敲击等方式,联系上了被困人员,挖掘10多分钟后,救援人员确定了被困人员的位置。然而,被困人员被埋位置较深,且有大量的砖木压在上面,救援人员无法迅速将其救出,被困人员因长时间埋压情绪不稳定。

  消防官兵通过喊话、交谈、鼓励等方式稳定伤者情绪,拥有丰富救援经验的战士在不破坏承重支撑点的前提下,对现场实施破拆清理。

  4时50分左右,救援人员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随后,救援人员又在一二号搜救区域的中间地带发现3名被困人员,其中2人已无生命迹象。

  8名伤者被送往医院救治

  为保证抢救更多的生命,现场官兵以有生命迹象的被埋人员为主,全力施救,同时兼顾搜寻工作,继续挖掘、搜寻被困人员。5时30分许,消防官兵将全部11名被埋人员救出,除不幸罹难的3人外,8名受伤人员已及时送往黔西县人民医院救治。

  截至5月22日13时,事故现场已清理完毕,现场搜救工作基本结束。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中。(贵州都市报 郑磊 邓捷 记者 张仕杰)

  作者:张仕杰 (来源:金黔在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