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古代名人频遭恶搞 反对者:对传统文化不尊重

2012年05月23日14: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网友画的包拯漫像
网友画的包拯漫像

  继“杜甫很忙”爆红网络后,又一个古代名人遭到网络恶搞,他就是万众敬仰的包青天,在“包拯很黑”的搞笑闹剧中,他携公孙策、展昭等下属“穿越”到了现代。

  闹剧故事博人笑

  节目主持人何炅日前发布微博称:“段子谁没听过啊:展昭给马汉讲自己的英勇故事:"那天我探案,不小心中了埋伏,身受重伤。我拼尽了全身力气,终于支撑到了开封府,突然眼前一黑……"马汉关切地问:"你昏倒了?"展昭:"不,是包大人出来了。"谢娜当晚转发了这条微博,并回应道:“一山更比一山高,一包更比一包黑,炅,你赢鸟!”这条微博被大量转发并引来了热评和质疑。

  在恶搞中,北宋开封府尹包拯携带师爷公孙策、御前四品带刀护卫展昭等共同来到现代网络世界,上演了无数场以调侃“包拯很黑”为主题的闹剧,引来新一轮围观潮。有人甚至提议,包公可以把签名改为:“本府是炭,黑到忧伤”。

  段子内容颇无聊

  包拯是家喻户晓的古代大清官,他嫉恶如仇、执法无私、为民请命的精神被人们千古传诵。现在围绕着“包拯很黑”恶搞的段子,都集中取笑、调侃他的“黑”,这令人感到味道怪怪。比如:“包大人,为什么你额头上有个月亮啊?因为白天不懂爷的黑……”又如:“听说展昭最近学习画画了,公孙策想去指点一下,于是就找到正在房中苦练的展昭,看到展昭立于桌前凝视着眼前的宣纸,便走去看了下桌上画纸,只见宣纸上一团乌黑,尽是涂改后的痕迹,于是说道:"展护卫,这些画都作废了?""不不,我在画包大人。"再如“包拯急急忙忙来找公孙策:"公孙先生快帮忙看看,本府新买的手机怎么就黑屏了呢?"公孙策接过,揣摩片刻……"大人,您又用自己的大头照当桌面了吧?"还有“展昭激动地对喊冤百姓说:"你们放心,包大人那是打着灯笼都找不到的好官!"包拯听到后,怒曰:"展护卫,本官有那么黑吗?"……凡此种种,均把包拯的黑作为取笑对象。

  轻松娱乐应有度

  前一阵,“杜甫很忙”被网上恶搞后,曾遭网友抨击:“拿忧国忧民、写尽民苦的诗圣恶搞,很开心很过瘾吗?”如今,网上又恶搞起了“包拯很黑”。对此,有网友觉得不必大惊小怪,不要上纲上线,这只是网友无聊时随意找个话题罢了,没有什么恶意,无非是想娱乐一把。但不少反对者认为,虽然恶搞者并非都有恶意,但毕竟是对历史、对古人乃至对传统文化的不尊重,而且,这种恶搞很无聊。杜甫忙完了,又对包拯下手,真不知下个遭殃的古人会是谁?把被人们尊崇的历史人物当成无厘头的取乐对象,是否越过了应有的文化底线? (来源:新民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